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殊的輸贏800字作文

特殊的輸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輸,是為贏鋪下芳草;贏,是為輸埋下榜樣。不論是輸還是贏,都有着不一樣的經歷和蘊含的道理——就像天際的朝霞一樣——美麗、觸動人心。

  茵和我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玩耍,一起分享食物。更多的,是互幫互助,但也少不了彼此之間的競爭。這不是?期中考來了,真是個好時機!

  為了這場比賽,我又是複習又是查閱資料,忙到半夜三更燈火通明時,還累得“慢如三秋”。

  也不知哪會兒,聽到二小考完的消息,這鬼主意冒了一大堆:有個朋友不正是二小的學生嗎?去問問……

  說是問,誰曉得我控制不住取勝的決心,一下拿來記,而那朋友自然客氣地答應了。

  就這樣,原本的複習都沒用了,有了這張試卷,就足夠了。見茵在那忙得像無頭蒼蠅,我總會在心裡自個兒笑,笑她那蠢樣!

  不過幾天,考試就到了,我當然信心滿滿,一拿到試卷便說:“哇哦,好簡單啊!”也正如我所願,很快又準確地完工了,瞅見一旁埋頭苦幹的茵,我不屑地說了一句:“切!”

  考完了,許多人都喜歡在一起交談試卷難題,也包括茵。我輕蔑地說:“我一定會考九十五分以上的,哈哈!”

  成績新鮮出爐,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是97分,而茵,只有87。5分。我開心極了,心裡暗自竊喜:哈!高分!贏了!Yes!

  突然,一個不小心,朋友的試卷掉了出來,正好被茵看見了。她先是一愣,表情從嚴肅慢慢放鬆。我很快將試卷收進去。正當我準備掩蓋事實時,她笑盈盈地對我說:“恭喜你!考得這麼好!”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便頹然地離開了。我看着那個熟悉的背影,卻感到一陣涼意慢慢從心底湧上來。

  過後的幾天里,我每一天都充滿着不安。總覺得籠子中有一隻被囚禁的鳥,需要自由,需要藍天。

  我放棄了,在真摯的友情和虛偽的光榮之中,我選擇了前者。

  攤牌了,我告訴了她真正的事情。她理解我,又安慰我。心底,我漸漸明白什麼是朋友。

  輸贏並沒有那麼重要,如果為了這一點牛毛違背尊嚴。那才是永遠地輸了。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瓜瀝三小六年級:陳清



特殊的輸贏 標籤: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 一份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