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特殊的‘六一’兒童節700字作文

特殊的‘六一’兒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特殊的‘六一’兒童節  

  南山路小學三(1)班  趙瀟晗  

  今天是六一節,我們學校舉辦了一次跳蚤市場活動。所謂的跳蚤市場就是同學們自帶商品,到學校指定的市場自由交易。  

  一大早我就準備了一些課外書和一些玩具,帶上50元錢,興高采烈地出發了。來到操場上,那裡早已人聲鼎沸,人頭攢動了,商品種類繁多,擺滿了整個操場,有各種各樣的玩具,有課外讀物、文具……真是應有盡有。  

  交易開始了,同學們被一個個商品所吸引,相互討價還價之後,有的買到了精美的玩具,有的買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課外讀物。這時,有一位大哥哥向我走來,指着我的一本書問:“這本書多少錢?”“10元”我回答道。“能便宜點嗎?”“好吧,8元一本”。我無奈地回答,因為這可是我花了30塊錢買的啊!“好,成交。”那位大哥哥邊說便掏出10元錢遞給我,我找他2元。就這樣,第一筆交易大功告成,看着嶄新的10元人民幣,,頓時我信心十足,同時心裡也美滋滋的,這畢竟是自己賺的第一桶金。接下來,我開始推銷自己的玩具。於是我在操場上滿地跑,大喊:“買三包贈一包,買五包贈兩包。”同學們被我的吆喝聲所吸引了,一個個向我討價還價,我也不停地收錢找錢,忙的不亦樂乎。經過一個小時的奮戰,手裡的東西差不多已賣掉了80%左右,數一數收入,已經有34元了。摸着鼓鼓的錢包,再看看周圍琳琅滿目的商品,第一次掌管經濟大權,我瀟洒地買了自己喜歡的玩具、食品,還有一本課外書,自己當家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是募捐活動,因為奇山小學有一位同學患了白血病,我們要獻出自己的愛心盡量幫助他,希望他早日康復。雖然我們每個人捐款不多,但我記得溫家寶總理曾說過:“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也會聚成愛的海洋。”  

  這次活動既鍛煉了我們駕馭自己的能力,又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閱歷,這都是書本上學不到的,因此,今天的六一兒童節,我們受益匪淺!  



特殊的‘六一’兒童節 標籤:六一兒童節作文 快樂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