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今年特殊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今年特殊的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特殊的端午節  

  王克皓  

  五月五日 是端午節,在這個節日里,人們賽龍舟、吃粽子、掛香包、系五絲繩等。其實這些習俗都是為了紀念屈原。比如:粽子里白白的糯米,代表着屈原一生清清白白;粽子里的大紅棗則代表着屈原有一顆熱愛祖國的高尚之心。  

  雖然今天是端午節,可是人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人們不僅懷念着屈原,還掛牽着汶川地震中的死難者。  

  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人們的捐款隊伍排得像一條條的長龍。最感人的還是那個乞丐,他竟從口袋裡掏出了皺皺巴巴的分分毛毛的零錢,點了點一共一百零八元零五分。這些錢完全可以讓他在寒冷的冬天裡買件棉衣禦寒;也可以讓他在飢餓時買個燒餅填飽肚子。可是他卻毫不猶豫的全部捐了出去,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去年汶川的特大的地震中,有多少家庭妻離子散,有多少孩子找不到爹媽,我們的解放軍、武警官兵也為援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際,我們的種種習俗不僅是為了紀念屈原,同時也寄託着我們對汶川大災中的死難者的哀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今年特殊的端午節 標籤: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