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殊的朋友600字作文

特殊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許多好朋友,但我最知心的朋友不是別人,而是不會說話的書。我喜歡書,更喜歡讀書,因為在我煩惱的時候,它能給我帶來快樂;在我寂寞的時候,它能和我溝通。 

  記得上一年級時,我是一個十分膽小的孩子,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見到生人恨不得鑽到地里去。到了二年級,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好幾本帶拼音的讀物。我呢,先是對裡邊鮮艷的圖畫感興趣,後來漸漸地對裡邊的文字感興趣。一次,老師講完《聰明的華佗》一課後,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你還知道有關華佗的哪些知識呢?”我心裡暗暗高興,因為我還知道華佗好多知識呢!他是第一個使用麻沸散給人治病的大夫,他還根據動物的形態創編了“五禽戲”使人延年益壽等。這時我的心跳加快,就像打鼓一樣。我把手拿到桌子邊上,又縮了回來,眼睛直盯着老師,多麼希望老師立刻喊我的名字,可又怕老師真的叫到我的名字。老師環視一周,把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老師喊了我的名字,並且有堅定的口氣說:“老師相信你,你一定知道。”我不知道自己都說了些什麼,最後只聽見老師說:“今天你說得真好,回答得十分正確,希望你今後還要這樣,好嗎?”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同學們的掌聲。這使我從此改變了以前的膽怯,變得自信起來。 

  讀書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任務,把讀書看做自己的快樂。從書中,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了解了中國古代輝煌的成就和苦難的近代歷史;了解了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名勝古迹;了解了著名的人物,花蟲鳥獸等。書給我了知識,給我了動力,“山有路,海有邊,學無涯,不停步。”是啊,書就是力量,書就是希望,我為有這樣一位朋友感到驕傲和自豪!

特殊的朋友 標籤: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 一份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