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

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媽媽誇我真懂事 李顏彤作文300字


媽媽誇我真懂事

  李顏彤

  星期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

  媽媽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爸爸在那裡陪客人聊天;我從那裡幫客人倒水。

  我發現媽媽滿頭大汗,我先幫客人倒上水,再用毛巾給媽媽擦了擦汗,又給媽媽倒上了水,讓媽媽喝下去。

  我對爸爸說:“你先照顧客人吧!媽媽從廚房太忙了,我得去幫她!”爸爸說:“好吧!”

  我先把菜給擇了,然後清洗,最後把菜給放進鍋里。讓媽媽感覺到了輕鬆。

  過了一會兒,媽媽對客人說:“剛才,我忙得不得了,我們家顏彤幫我,我感覺輕鬆多了,也覺得顏彤懂事了!”

  我聽后像喝了蜜一樣甜,開心得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2、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350字


  我是個懂事的小女孩,會幫媽媽做很多的家務事。

  有一次,媽媽要去買新房子的傢具,妹妹沒人照顧,媽媽就讓我照顧妹妹,媽媽交待我要讓妹妹睡覺。媽媽走了,我把妹妹帶進了房間,把被子和枕頭都放好了,對她說:“快點把被子蓋好睡覺。”妹妹望着我說:“可是,姐姐我不想睡覺,可以不睡覺吧?”我想了想說:“媽媽會買貼貼紙回來的,你醒來,貼貼紙就會放在你旁邊了。”妹妹有說:“姐姐,我不想要貼貼紙,我也不想睡覺。”我又像了一個辦法,說:“媽媽下午要帶我們去遊樂場,沒睡覺的不可以去。”媽媽聽了趕緊閉上眼睛,我想,她應該好久都沒去遊樂場的緣故吧!過了一會兒妹妹睡著了。當妹妹醒來的時候,已經不記得去遊樂場的事了。媽媽回來時,看見妹妹被我照顧得非常好,誇我::“你真懂事!”我聽了,像喝了蜜一樣甜。

  我喜歡照顧妹妹,因為妹妹也很可愛,很聽話。


3、媽媽誇我真懂事 胡昊軒作文200字


  媽媽誇我真懂事

  胡昊軒

  一天,我和媽媽在家。

  媽媽突然肚子疼。

  我急忙跑到電腦桌旁,拿上牛奶,又跑到暖氣旁邊,把牛奶放在暖氣上。

  過了一會兒,我去拿牛奶,但牛奶還是和原來一樣涼,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剛才我還沒摸暖氣涼不涼就把牛奶放到上邊了,怪我粗心。

  我很着急,怎麼辦呢?

  我想啊想,終於想出來了。我在碗里倒上滾燙的水,再把奶放到碗里。

  十分鐘到了,我把牛奶給媽媽,媽媽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網 址

4、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300字


  今天是周末,爸爸媽媽都早早的起了床去上班了。

  我吃完了早飯,做完了作業。可無聊了,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法子:爸爸、媽媽要上班還要做許多家務,可累了,今天就由我幫爸爸、媽媽來洗衣服吧!

  說做就做,我來到了爸爸、媽媽的卧室,發現了許多臟衣服,我趕緊把衣服裝進了桶里,來到了小池塘。

  開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用清水浸濕,再把洗衣粉倒進盆里,接着搓呀搓,吧衣服拿起來,讓洗衣粉融化。可我拿起衣服時發現衣服上有一個個小黑點,我想一定是工作時弄上的吧,我一定要把它去除。可怎麼辦呢?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媽媽給我洗衣服時遇到這樣的小黑點困難會用洗潔精沾一點,再用力搓,就把它給“消滅”了,我按照媽媽的方法,果然把小黑點去除了。然後用清水泡幾次,再洗幾遍,終於把它洗乾淨了。最後把衣服晒乾。

  這時媽媽來了,看見我正在晒衣服,連聲誇我真懂事,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三年級:芮雨慧


5、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450字


  媽媽經常說我是開心果,也是煩惱果,但她也經常誇我懂事。

  記得一天下午,我剛打完乒乓球,感到全身熱乎乎的,真想一邊看電視一邊喝水。於是,我加快腳步,不一會無就回到了家。我打開電視,趁電視開機的時候,我倒了一杯熱水,試了一口:“哎呀!”我尖叫一聲,馬上把熱水放下來,我的舌尖被燙出一個小水泡,我想:“怎麼辦呢?”突然我眼睛一高,有了,把熱水話在風扇前,吹着就涼了,於是,我把那杯熱水放在風扇前,打開開關。大約等了20分鐘,那杯熱水終於涼了,我的手也酸得拿不起杯子了,我把杯子放下來,準備得舒舒服服地喝個精光。突然,門鈴響了,我打開門,進來一位郵遞員叔叔,叔叔把信遞給我,說:“給,你的信。”我接過信,看到郵遞員滿頭大汗,心想:“他一定比我還渴,還是把這杯水送給他喝吧。”於是,我把水給了他,說“叔叔,請喝水。”叔叔接過水,一句”謝謝”就把水一飲而盡,便匆匆忙忙地下樓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聽說了這件事,豎起大拇指誇我懂事。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三年級:翁翊軻


6、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350字


  新的一天開始了,又到了令人盼望已久的周末。今天做些什麼好呢?我左思右想,忽然一道靈光在我腦海里閃過——對!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當我看見正在彎腰洗衣,早已筋疲力盡的媽媽時,趕忙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你休息一會兒,讓我來幫你洗衣服吧!”媽媽心疼地說道:“你現在還小,最重要的還是學習,這些活你幹不了,會累着的!”“不累!不累!”說著,我就拿起一件衣服洗了起來。媽媽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我先把衣服用水泡了泡,輕輕地用手搓了搓。然後又放了一點兒洗衣液,可是,怎麼不起泡呢?我很納悶:我已經放了洗衣液了呀,為什麼一個泡泡都沒有?媽媽見了,耐心地對我說:“放了洗衣液后,要用心地搓一搓才行!”我按媽媽說的去做,果真起泡了!“我的寶貝,你真棒!會幹活了!更懂事了!”媽媽讚不絕口。

  今天過得真有意義。

 三年級:女捕快


7、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400字


  早上,爸爸好心好意地叫我起床。不過被窩實在太舒服了,我就是賴着不想起床。沒想到媽媽一起來,一下子把我從被子里拉了出來,大聲叫到:“趕緊起來,要不就遲到了!”我一見媽媽,就趕緊穿好衣服起來了。

  為什麼呢?你一定想問一下,是不是我特別怕我的媽媽,實際上您錯了。這還很從上個星期五(2月27號)說起。

  那一天晚上我因為沒有把作文抄完交給老師,所以媽媽當天晚上就抽了我一頓,媽媽的指甲縫裡也爛了。第二天,媽媽早上沒有理我,到中午的時候媽媽咬着牙,在換藥,我趕緊跑過去對媽媽說:“媽,不是這樣換藥的。”然後我趕緊接過媽媽手裡的葯說:“應該先把這個雲南白藥先抹在這兒上,再把碘酊抹到這個剛抹碘酊的上面,再把這個雲南山白葯創可貼貼在上面堅着,今天晚上再抹一次再抹四次就好了。“媽媽長長的說一聲:“哦!”

  晚上,我正準備去睡覺,突然看見了桌子上還抹的葯,就拿着葯去了媽媽身邊,幫媽媽換了葯。媽媽說:“我都忘了換藥,兒子很記着呢!兒子真懂事!”我嘻嘻的笑了。

  只所以媽媽的話對我非常管用,是因為我對媽媽的愛和敬啊!


8、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100字


  媽媽誇我真懂事

  放學了,我對媽媽說:“今天,我來做飯,好嗎?”媽媽點點頭。

  我首先把電飯煲里的剩飯盛出來,放了一杯米到鍋里,把米洗乾淨,裝上比米多一點的水,然後把鍋蓋蓋上,插上電線,過了十五分鐘飯就會熟。

  飯熟了,媽媽打開鍋蓋,聞了聞,說:“真香啊!”爸爸一下吃了三碗,還說要吃!

  媽媽不得不誇我懂事!


9、媽媽誇我真懂事作文500字


  那天早上,媽媽上班去了。我起來后想干點什麼,可是不知道做什麼好。忽然,一個想法從我腦海里經過,那就是做早餐。

  我去買點菜,可是買什麼好呢?想來想去,只好買點雞蛋和饅頭了。我匆匆忙忙的拿着錢去買雞蛋,那裡人太多了,等了好長時間才買到雞蛋。我又去買饅頭,跑來跑去終於在十字路口看見了賣饅頭的,我急忙跑過去買饅頭。

  我回到家,就先熬米湯,我把米裝進碗里,用水把米淘乾淨,然後鍋里放點水,把米倒進去,把燃氣灶點火打着,就開始燒米湯了。我又開始餾饅頭,拿起兩個饅頭往鍋里一放,把鍋蓋蓋上,我等了幾分鐘,鍋里向外冒熱氣,又過了一會兒,我估計飯該好了,就急忙把火關了。

  然後開始炒雞蛋,我拿四個雞蛋,把雞蛋打碎倒進碗里,把燃氣灶打開,往鍋里放點油。拿起碎雞蛋往鍋里一倒,噼的一響,把我嚇的趕緊逃走。我想得到媽媽的表揚,又勇敢的過去了,開始炒雞蛋。把炒好的雞蛋盛到盤子里,把碗洗乾淨,用一個大勺子把米湯盛到碗里,把盤子和碗端到飯桌上。然後到樓下買油條,買了油條回到家等媽媽回來,一小時過去了媽媽沒有回來,我沒有吃飯,因為想等媽媽回來一塊吃。我等急了就打開電視看了一會兒。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回來了,看到了這樣的情景,媽媽心裡無比高興,媽媽說:“寶貝,你真懂事”!

  淮陽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范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