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特殊的六一節900字作文

特殊的六一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一節前夕,我在家看電視,看到了許多留守兒童沒有父母在家,盼望六一能與他們一起過,爸爸就與幾個同事和他們的孩子準備明天去看留守兒童的生活。

  一路上,山裡的路坑坑窪窪,我坐在車裡,一路顛簸,只見路邊只有幾棵小樹小草。我又想:留守兒童一定很孤單吧!

  來到山村裡,這裡風景很美,住戶不多,有十來戶,走過許多小巷,一個人兒也沒見到。再拐了個彎,只見幾個小孩子在地上玩蛐蛐,一個孩子見客人來到,便打招呼,帶我們走進一個偏僻的小屋子裡,這便是那新聞所報道的孩子的家。家裡四壁蕭然,僅有幾張木椅和兩張桌子,一張床還有一套茶具。那孩子的一身衣服張兮兮的,皮膚曬得黝黑髮亮,,他趕忙去廚房燒水,我隨後走了過去。這兒只有一個灶。他問我哪兒來,我告訴了他,就再也沒說話了,只是看他怎麼燒水。

  我開始想:這樣的孩子沒有父母在家也就算了,還住這樣的破陋的房子,比起我們,真是天壤之別呀!

  我從背包里拿了一套書送給他,說是節日禮物,他微笑着,眼睛了充滿了感激,毫不客氣地接了過去。接着他支支吾吾地說:“俺們窮,沒什麼……”我知道他的意思,插口道:“不,不用了比起你,我已經夠幸福了。”他又微微一笑,把燒水倒進爐子里。我看着看着,兩人又說不出話來了。

  過了十幾分鐘,他把鍋端出去,又叫我出來,找了十幾個杯子,倒了一杯給我,我一看,原來是奶茶。我趁熱喝,對他那種熱情有一些說不出來的感受。

  下午,他招待我們吃了幾顆茶葉蛋,就帶我們去玩。那茶葉蛋香極了,千里之外也聞得出香味,使全身更有勁兒,我邊走邊回味着。

  我們來到了他家的雞舍,這是有史以來我看到的最小的雞舍。裡面只有幾隻老母雞。他說,這是他家能維持生活的東西了。我說:“今年兒童節不是有我們來看你嗎?”他又笑了笑。

  我們又看了他家不足三平方的菜地,上面種了幾棵小白菜,顯得有些平淡。他又說,那些是他種的,在這偏僻的村裡,只能靠雙手來生活。

  接着,他帶我們繞村裡轉了幾圈,我數了數,只有九戶人家,我們玩了一會兒,已是傍晚了。我又回到了那屋子裡。天色已晚,有黃昏之時,我們依依不捨。

  我回億了許久,車子的顛簸把我驚醒了,這才知道,我包里重了許多,往裡一摸,是幾個雞蛋。我知道,是他送給我的禮物,我熱淚盈眶,因為那是留守兒童簡樸的、真摯的、熱情的、金子般的心。

  廣東省潮州市湘橋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特殊的六一節 標籤:快樂的六一節作文 快樂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 我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