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功尤可貴,失敗價更高500字作文

成功尤可貴,失敗價更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人生中免不了成功和失敗。被人銘記的往往是成功,成功的時刻是美好幸福的,是值得珍藏和回憶的。但是,成功之前需要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有人想過沒有:如果不經歷失敗,你會進步嗎?如果不經歷失敗,你會成功嗎? 

  斯邁爾斯說過:“我們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要比從成功中學到的東西多得多。”無數的事實證明過這句話。中國青年數學家張廣厚有着驚人的成就,但他也是由一次次的失敗堆起來的。 

  考中學的時候,老師出了十道數學題,張廣厚只做出了三道。考試不及格,他落榜了!這對張廣厚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咬咬牙,趕上去”。張廣厚暗暗發誓。經過三個月努力他終於考上了中學。之後,他學習更刻苦了。不久全學校的人都知道張廣厚是個數學尖子。在張廣厚的記分冊上全是滿分。除進北大數學系這個數學尖子集中的地方,第一次分析測驗張廣厚只得了二分。張廣厚的心裡如刀割般的難受,這個數學尖子跌跤了!經過這次教訓,他總結經驗和失敗的原因。最終,在幾次失敗后,他成功了!如果沒有這沒多的教訓,張廣厚會不斷進步,會成功嗎? 

  我欣賞《真心英雄》中的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啊,如果不努力,不奮鬥,不經歷幾次失敗,誰會成功呢?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而出現的便是成功的朝霞!



成功尤可貴,失敗價更高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