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護水保衛戰700字作文

護水保衛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是生命之源,大地之脈,它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有情,亦有靈。世上沒有誰能比誰更懂人。水有着純潔的靈魂,它可以衝去一切罪惡,洗滌靈魂,傾聽人們的心聲,它是人類值得信賴的夥伴。

  可如今,隨着科技的發達,時代的進步,水雖然成了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資源,但人們對節水的卻絲毫沒有增加,反而更加恣意的浪費,可人們卻不知道,這樣只會使他們走向滅亡的道路。

  我們身處水鄉的吳江也是一個缺水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樹立“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的意識,從生活中點點滴滴做起,帶動別人投入到保護水資源中來。

  現在由於工廠污水的排放,使喝水變得渾濁無比,他們不知道這樣不僅污染了環境,還會使原有的淡水資源逐漸減少。地球開始呼籲:給我一份關懷,就是給自己一條後路!

  水可以使世界煥然一新,可以讓人來寄託感情。孔子曾說:“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靈的乳汁,它好像有德行。水沒有一定的形狀,或方或長,流必向下,和順溫柔,它好像有情義。水穿山岩,鑿石壁,從無懼色,它好像有志向。萬物入水,必能蕩滌污垢,它好像善施教化……由此看來,水是真君子啊!”由此可見,水是多麼值得我們去珍惜!多麼重要!如果失去了它,我們就會逐漸走向滅亡,那時候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羞愧?而後悔?而悲傷?

  有的人認為水那麼多,怎麼能用完呢?不是有一句話嗎?“大江東去不復返”,大江里的水走了,它就會因為你的狠心而不回來的!我們要拿出實際行動留住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拿出實際行動來節水、愛水、護水,才能使世界變的更加美好!

  你聽!水在歡唱,你忍心讓它走上悲傷的路嗎?

  蘇州吳江盛澤前進小學六年級:李芸



護水保衛戰 標籤:地球保衛戰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