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小偷和他的母親》有感600字作文

讀《小偷和他的母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糊塗的母親

  ——讀《小偷和他的母親》有感

  壽縣實驗小學三(4)班 齊冠楠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里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小偷和他的母親》,這是一篇對人很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故事中說:有個小孩在學校里偷了一塊寫字板,拿回家給了母親。他的母親不但沒有批語,反而還說他能幹。第二次,這個小孩偷了一件大衣交給母親,母親很高興。隨着時間的流逝,小孩長成了大小夥子,膽子也大了,力氣也大了,便去偷更大的東西。最後,他被當場捉住,判了死刑,押到刑場。他的母親知道了,跟在後面捶胸痛哭。臨死之前,小偷要求讓他和母親說句悄悄話。母親上前把耳朵湊過去,想聽聽他有什麼話說,小偷張開嘴,一口把她的耳朵咬了下來。母親大罵:“你這忤逆不孝之徒,犯了殺頭之罪還不夠,還要咬你母親。”兒子說道:“當初我偷寫字板的時候,如果你打我一頓,我今天怎麼會落到殺頭的地步?”

  讀了這篇文章,我很受啟發:如果小偷的母親在他第一次偷東西的時候,狠狠地批評他一頓,並教育他,不要偷東西,他就不會養成偷東西的習慣,更不會被殺頭。“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文章告訴我們,家長不僅要管孩子的吃、穿、學習,還要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家長和老師對孩子的批語,甚至打罵都是為了孩子能夠成材,我們一定要聽大人的話,不能怨他們。“小錯起初不懲治,必將釀成大錯。容忍小的過錯就是給自己挖更大的陷阱。”文中的小偷因為犯了小錯,沒有得到制止,釀成了大錯,最終走上死路。我們一定要吸取他的教訓,從小就改掉壞習慣,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讀《小偷和他的母親》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