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曇花終於怒放400字作文

曇花終於怒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愛曇花。

  三年前的春天,朋友送給我一株曇花,種在白瓷壺裡,枝葉鐵青如劍,精心繫上的紅絲帶臨風飄拂。我高興極了。

  不久,我便依照朋友的囑咐,把這株曇花移植到花盆裡,天天澆水,日日鬆土,不時除草,但由於陽光不足,長得很慢。我有點心急了,但急有何用。一天一天過去,一年一年到來,一直未見她結蕾開花。這株曇花長勢還算正常,從原來的一枝發成三枝,葉子變得厚實起來,三年時間差不多長高了三倍。時間久了,心情也淡然了,花開不開任她去吧。心想,她終是一株曇花生長着,只要她能延續生命,也就可以了。

  種曇花三年,不開屬自然,開了亦屬自然,何必計較時間的遲早。里爾克說“有何勝利可言,挺立就意味着一切。”此乃真理名言。她一年不開,兩年不開,第三年終於怒放了。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只要能堅持,鍥而不捨,就能開花結果。

  曇花的品性令人感佩,她不急功近利,不爭寵於群芳,只求一瞬的輝煌就已滿足。曇花的生命力可謂強矣。她隨處能夠生存,葉可青萬年,花可放萬年。

  我愛曇花。

  六年級:桃花滿天飛



曇花終於怒放 標籤:曇花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 心花怒放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