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沒有翅膀的飛翔800字作文

沒有翅膀的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小的時候,無數次憧憬未來,看窗外無垠的蒼穹,很想學會翱翔於天空,自由,美好。每一次出神的時候,媽媽輕輕告訴我,孩子,人永遠沒有翅膀,永遠不會想小鳥那樣飛翔……倔強而固執的我不放棄那個飛翔的夢……

  “除非是鳥,否則永遠不會飛。”這是榮說過的話。當我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時,她很現實地一次次把我從幻想中拉出來,我說,這輩子最倒霉就是認識了她。但其實如果沒有認識她,也是一種遺憾。她是我小學的死黨,至今記得,課間的桌椅,雕刻着我和她之間的調侃;也記得,那個飛行的夢,第二次被打破就是因為她。雖然如此,我亦為自己保留一點天真,我對自己說,或許,沒有翅膀也可以飛翔。

  QQ上,我問網友:沒有翅膀也可以飛翔嗎?他就那樣大笑,你真的是個孩子。我沉默,是不是,抱着這個夢想,我永遠長不大?

  那段日子似乎很累,身邊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轉學了,離開那些好友,離開了榮。周圍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那笑容很熟悉。我一直沒有忘記那個飛翔的夢,在一次作文里我寫道:每個人都沒有翅膀,但每個人都可以飛翔。老師別出心裁地寫着評語:當飛翔成為一種期盼時,你就有可能飛起來。別忘了,理想是最好的翅膀。我笑了,打電話給榮說:“我找到與現實並存的翅膀了,別忘了,理想是最好的翅膀……”電話那頭的她淺淺地笑:“你終於長大了。”

  深夜,我翻着泛黃的日記,原來我一直在長大,與此同時陪我長大的,是那個永恆的夢;原來隨着年齡的改變,對“飛翔”的詮釋也在改變……

  附:日記三段

  1、今天我看到童話書上有飛翔的故事,我想,我即使沒有翅膀,也飛。雖然媽媽說,人沒有翅膀,也不可能飛。但是我想,只要努力了,將來當個科學家,我要設計出可以載着我飛的翅膀。

  2、一直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何,造物主如此不公,對於想要飛翔的人類卻不給予其翅膀,不知道,沒有翅膀能不能飛翔呢?

  3、聽着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朦朦朧朧看到翅膀的性質,原來,理想就是一個人的翅膀……



沒有翅膀的飛翔 標籤: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 沒有翅膀的天使作文 揮着翅膀的女孩作文 我要的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