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簡樸是美德—讀《一夜的工作》有感700字作文

簡樸是美德—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晚風輕輕的撫摸着綠綠的樹葉,星星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我坐在書桌前,翻開語文課本,一邊品嘗着香噴噴的牛奶,一邊細細地閱讀《一夜的工作》。不一會兒,我便被這篇文章的主人翁--周總理,深深的吸引了。 

  《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作者在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時,目睹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形,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抒發了崇敬愛戴周總理的思想感情。周總理是全國人民的總理,但他的辦公室的陳設卻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連夜宵也僅是一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連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條件都已遠遠的超過了他。周總理身為總理,難道沒有條件把自己的辦公室裝修得更豪華一點、更舒適一點嗎?難道沒有條件把自己的夜宵弄得更豐盛一點、更有營養一點嗎?當然可以。可是周總理卻沒有這麼做,他捨不得花百姓們的一分錢,他是多麼簡樸啊!多麼勞苦啊!而今,人們卻以豪華為榮,以簡樸為恥,最突出的就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的攀比現象。同學們不比成績好壞,而是比誰吃的高檔,誰穿的高檔,誰用的學習用品高檔,誰的手機漂亮,誰用的交通工具高檔等等,好像越高檔就越高貴、越光榮,越低檔就越恥辱。我真想問他們“怨怨相比何時了?”。在那種風氣的影響下,我也學會了愛攀比。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的時候,媽媽送我一個MP3,我便帶到學校去向我的幾位好朋友炫耀,在我同桌面前顯擺。有時還輕蔑的問別人:“你們生日媽媽有送你生日禮物嗎?”好多人都是搖搖頭說:“沒有。”我就驕傲的在他沒面前說:“嘻嘻,這是我媽媽送給我的MP3。怎麼樣漂亮吧!~~”別人因為比不過我而氣得臉紅紅的。小小年紀的我,竟然學會愛攀比,還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壞品格。我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想想跟周總理相比,我才知道我丟了簡樸這種美德! 

  今後,我要改掉愛攀比的壞習慣,學習周總理簡樸的美德。把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繼承發揚下去。

簡樸是美德—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