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對帶病工作說“不”500字作文

對帶病工作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對帶病工作說“不” 

  有人認為“帶病堅持工作”應該受到表揚;但我認為,帶病工作會威脅到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的安全,應該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比如說:老師帶病上課不會像平時那樣精彩,導致學生沒有興趣,記不住老師所講的內容,所以老師不能帶病上課。 

  還有:飛行員、火車(汽車)駕駛員等如果帶病工作,會造成更大的傷害:飛機墜毀、火車碰撞、汽車追尾… ….這些事都是可以避免的,但這在於駕駛員,所以駕駛員也不能帶病工作。 

  醫生上手術台前要經過幾方面的體檢,其中要求醫生在手術前填寫的內容有:昨天夜間睡眠時間、是否飲酒、是否服用藥物、有無身體不適以及有無影響情緒的事宜等。如果當天醫生出現疲倦、消沉、生病、勞累等不適癥狀,醫院則要“剝奪”該醫生當天上手術台的權利,病人的手術將會延遲或更換醫生進行。假如有醫生帶病工作,這樣在手術台上醫生的病情會影響到對病人的治療,可能會發生難以想象的事情。 

  我想:“帶病堅持工作” 不是好事,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後果,其實這對司自己沒好處,還會帶來壞處。因此,我認為“帶病堅持工作”應該受到批評,因為“帶病堅持工作”對自己和別人都沒有好處。

對帶病工作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