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塔頂上的貓》讀後感(9)500字作文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塔頂上的貓》是一本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的書。在這裡,我向你們隆重的推薦它————《塔頂上的貓》。



  呀,這本書可真特別啊,我在書中認識了有一顆童心的馬小跳的媽媽,一個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一隻不好也不壞的老鼠,一隻氣質高貴美麗的虎皮貓,當然,還有一隻會笑的怪貓。



  《塔頂上的貓》這本書的故事情節真豐富。書中那黑色的宋體文字帶我走進了一個又一個奇妙的童話王國里,也使我的心情起伏不定。當笑貓被杜真子的媽媽趕出家門時,我不禁為他難過;當笑貓找到他心愛的虎皮貓,我又不禁為他感到幸福;當笑貓被馬小跳帶回家時,我再次為他感到幸福與快樂……。



  這本書還是一本人生哲學書。在書中,我明白了友誼是寶貴的,友誼不分三六九等,為了友誼做什麼都心甘情願,在書中,我知道了在艱難困苦的生活中,一切都要用樂觀的精神去對待,比如像書中笑貓說的:在這個夜晚,我教會了小貓怎樣用想像力去對待每一樣事;在書中,我學到了知恩圖報這個道理:原來虎皮貓的媽媽就是當年敲鐘人領養的其中一隻小貓,後來敲鐘人過世后就和虎皮貓的爸爸去了翠湖公園,虎皮貓長大后,就常常在白塔的塔頂望遠方的那個鐘樓……



  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還有很多很多,多得連我自己都數不清,在這我就不一一說明了,至於到底有多精彩,還要等你自己去“探索”一下。保證你會愛不釋手。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9) 標籤:塔頂上的貓作文 《功夫熊貓》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