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心靈之聲”表演后感1000字作文

觀“心靈之聲”表演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的心靈被一個藝術團的表演深深地震撼,那就是——“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藝術團。 

  “心靈之聲” 藝術團到我們學校來表演了,藝術團里都是些身體不健全的人,.看到他們的高難度表演,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啊!在那無聲的世界里的舞蹈、用腳寫的騰飛、還有那聽不見聲音的霹靂舞是多麼的精彩啊!一些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他們都做到了!他們能做到,可想而知是下了多大的工夫,用了多大的毅力,而我們怎可以吝嗇那一點點克服困難的毅力和努力呢? 

  “心靈之聲”精彩表演的背後一定有許多辛酸,但他們也都挺過來了,而我在生活中,可比他們差多了…… 

  記得那一次,我做作業時,做到“三新精英園”時,就匆匆看了一遍題,想了兩分鐘,不懂,就放下了。第二天來到學校,就問同學這題怎麼寫,寫完后,我感到一陣輕鬆,交作業時,不知從哪傳來一個聲音:“恩,這題是難,但我昨晚冥思苦想了半個小時后,就理解了,其實,野蠻容易的嘛…只要你用心,沒什麼困難能打倒你!”我怔住了:“什麼?半個小時?……我只用了人家十五分之一的時間,要知道,這也許只是人家看題的時間啊!”我放下作業朝傳出聲音的那個方向看去,是我們班的尖兵啊!我心裡一邊又一遍地重複着那句話“只要你用心,沒什麼困難能打倒你……”我慚愧極了,心想:“人家也許就是憑這樣一份執着才當上“尖兵”的吧,而我就是不肯努力,才不如人家的。” 

  有時候,我們讀書時濫竽充數,做作業時三心二意……這樣只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去創造, 而我們這樣浪費生命不是白白辜負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嗎?我們是手腳健全的正常人,但在“心靈之聲”里的都是身殘志堅的殘疾人,他們之所以能演出那麼精彩的演出,全是因為他們在台下用汗水和淚水練就的。 

  同學們,在今天還沒有到來之前你們也許有理由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但今天過去之後,你們還有理由嗎?還有借口嗎?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從現在做起,熱愛生活,珍惜來之不易的生命,刻苦努力的學習,請記住,無論在任何的逆境中我們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以頑強的毅力打敗困難,堅持不懈的努力,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努力、堅強…這都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也是解決困難的利劍,只有做到了這些點點滴滴,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美好! 

  在成長的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荊棘阻擋着我們的前進,但是,如果我們擁有毅力和堅強這把利劍,就能夠把阻擋我們前進的荊棘砍除,這樣,我們成長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平坦,越走越順利。

觀“心靈之聲”表演后感 標籤: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花作文 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