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亂世凡塵1000字作文

亂世凡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走到小區下面, 靜靜的欣賞那兒的美景,夜有些深,深得看所有東西只能朦朧地看到輪廓,但意境很美,美得讓人忍俊不禁,不想發出一點兒聲音破壞這美妙的場景,但此時,我的心卻無法平靜了,聞着那七里香,心真的有沉醉的感覺,那感覺是美妙的,是無法破壞的,是自然流暢的…… 

 說實話,真的很煩。最近我的爸爸媽媽總在吵架,基本上天天吵,而且都是因為一些小事,例如青菜的鹹淡啦,下一頓飯需不需要蒸蛋啦,真的非常難過,雖然吵架並不是因為我,可是聽他們爭吵的聲音心真的在滴血,有個永遠也彌合不了的傷口,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談心,我因為這件事哭得天翻地覆,我只知道我有生以來,從未因為任何事而哭的那麼傷心,我從來是樂觀的。 

 他們總說沒辦法過下去了,事實上,這幾天他們除了吵架就沒看過對方一眼,我自認對婚姻的事是懵懂的,是無力的,我只能試圖開解他們,無法真正打開他們心中那道關卡,這些我也無法細究,只能這麼任由他們吵下去。 

 其實我很自責,無論媽媽怎麼說這件事不關我的事,這是一個女孩對大人的爭吵唯一能做的事,盡量挽回。 

 他們總對我說,等我再大一點兒就可以離婚了,我甚至為了這事跪下來懇求,人世間為什麼那麼亂呢?總有一些事,對於我們這些孩子來說,都是懵懂或壓根不懂的,但我並不希望他們離婚,是的,換句話來說,我還小,即使大了,我也會央求他們不離婚的。我很亂,看到馬路上車來人往,我甚至有了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是啊,如此亂世凡塵,人並不是純粹因為活着而活着,我想一走了之,但我想到一切美好的事物時,我卻又止步了,弟弟,姑姑,哥哥,姐姐,那麼多愛我而我又愛的人,爸爸媽媽也不是不愛我,很愛我,可以為了我犧牲一切…… 

 他們總對我說,這些事我是不明白的,甚至長大了也不會特別明白的,人世間許多事是你控制不了的,離與不離也只是個儀式的問題罷了。我也總在想:人活着是為了什麼,蝴蝶飛不過滄海,歲月的變遷總會將我們殘忍地奪走,親人,朋友一切都是不舍的,總以為我已經看破塵世,明白了社會的陰險狡詐,但如此一看,我似乎只是個沒人在意的稚童罷了,一切想法與這個社會是有反差的,甚至我已經和社會有一段距離了,本以為塵世間的事就是這麼簡單,如今看來,卻又是難言之隱地複雜,人總有一死,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呢?這個想法是好的,卻又是遙不可及的,人若都能如此,世間何來爭吵? 

 雨淅淅瀝瀝地下了下來,放任地將我打濕,澆灌我的思緒……

亂世凡塵 標籤: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