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31300字作文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三 

  大旗,旗上寫着一個秦字,是將軍秦津回來了,可看了半天也沒見軍隊,只有短短的兩行儀仗隊,儀仗兵們個個垂頭喪氣,將軍秦津最在馬上也有氣無力,像打了敗仗似的。將軍嘆着氣望着前方,雙眼布滿血絲,好似時就沒有休息了,待將軍下馬來到自己府邸看着陳舊的大門時又長嘆一聲,此時李秦上前問道:“將軍為何如此悲觀?唉聲嘆氣?”秦津道:“你是那位?”李秦道:“我乃武師李乾之子李秦。”秦津道:“原來是李乾兄的兒子,你父親如何?”李秦道:“家父年老體衰但身子骨還硬朗,還能練他十年武。”秦津道:“唉,這老天何其殘忍,我率部攻打劉備兵敗而歸,想要為陣亡將士討回軍餉好安慰家眷,可如今奸臣當道兩千人的軍餉他一個子兒都沒給,還收了我的兵符,現在讓我回鄉反省。”李秦道:“真是蒼天無情呀!你現在怎麼辦?”秦津道:“我就是死也不會在投靠朝廷,如今還鄉我當要享享清福湊合著過吧。”秦津說話時只見他的神態顯得有些惶恐但也不變直露也就拍拍門上的灰塵,掃去蛛網進了大門,他進去了三人都為他感到惋惜,王詡道:“如今劉、關、張三人桃園結義,江東孫權勢力也大了,曹操野心不小,想必會南下進攻東吳,我們三人去在這裡談論文武之事豈不是胸無大志?”李秦程景聽了后覺得有道理,便問“那依王兄之見怎樣?”王詡道:“我們也是三人何不效仿他們桃園結義來共平天下。”程、李二人也稱快,決定在龍雲山頂結義。 

  次日三人登上了雲霧瀰漫的龍雲山,在竹林前擺上香何祭品,三人發誓:“上報國家,下報百姓,懲處奸賊,笑傲江湖。如有違反此誓者,天誅地滅!”按年齡王詡老大、李秦老二、程景老三。結義后三人在竹林中暢飲大醉而歸,第二日幾人上書幽州太守要發兵趕往前線殺敵,到了太守府上李秦上前敲門,管家報告后,三人進了府邸,太守一看道:“賢侄到此何事?”李秦道:“我奉家父之命帶二位兄弟來此領兵五百沖向前線殺敵。”程景道:“我們也有七尺身軀,願為祖國效力,望太守成全。”太守道:“年紀輕輕不好好念書,還領兵打仗,別自不量力了趁早回家吧。”王詡一聽怒了說道:“太守,我等今也有一二十了,報效祖國怎地不能?太守也太看不起我們了。”太守聽了道:“如果你們真有本事,那麼就展示一下吧,幽州西南有一夥山賊,你們三人把他們殲滅了我就答應你們。”王詡問:“山賊有多少人?”太守道:“不多八十餘人,十天之內內務必將滅他們。”程景想了想說道:“沒問題,太守放心兩個月內必定完成任務。”太守道:“那我就靜候佳音了。”三人辭別太守后各自準備器具開始剿匪,王詡道:“三日之內準備好器具,我們在城西的酒館相會。”程李二人說:“好”帶到第三天三人也陸陸續續來到了城西的萬家酒館,王詡準備了三匹馬和一些火器,李秦準備了一匹馬自帶了兩桿槍走來,程景卻帶着一柄長劍和一些書籍背在背上胯下騎一匹馬。三人相遇王詡笑道:“三弟你真是個文人,到那裡也不忘記書。”李秦道:“王兄為何帶了三匹馬?”王詡道:“賢弟不知,我以前也打過仗,三匹戰馬跟了我多年,一可以在戰場上幫我殺敵,如有傷員可載。”程景道:“大哥真是才智過人,我只帶了一些軍事上的書籍,以便閱讀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李秦道:“天色不早了,我們需儘快趕路,白天不安全還是夜晚行走比較妥當。”說罷,幾人在酒館中用過飯後,快馬加鞭趕往幽州西南前去剿匪。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3 標籤:百家講壇作文 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 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