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可以溫暖凡塵,也可以超脫輪迴600字作文

愛可以溫暖凡塵,也可以超脫輪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中有幸讀了周國平先生的《妞妞,一個父親的札記》和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兩本書的基調截然相反。一份是溫情脈脈的母愛,像淋灑在沙灘上暖洋洋的陽光,用心去記錄安安和飛飛最純真的那一份童年。而周先生卻書寫了一部悼歌,一個悲痛欲絕的靈魂。一個悄然遠去的女兒,一個無能為力的父親。

  貝多芬曾經說過:“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那個淘氣的安安和小不點飛飛,看着老婆婆在太陽下面扎花,有雙小手固執的要幫忙,即使是倒忙;老大安安“厭惡”那個搶他媽媽的小麻煩,而那個小麻煩卻眉開眼笑的分享纏着老大;安安犯了錯,媽媽說了,該罰;安安說,媽媽你看,龍,媽媽說,對的,車水馬龍,長長的路,雖然繁花似錦到底是要慢慢的走的。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生亦何歡,死亦何哀,面對生死離別,唯有愛可以把我們連在一起。“有人勸我,既然你知必死無疑,不如讓你早日解脫,何必在她身上徒勞地耗費精力和感情。我不是不知道,一切希望都已破滅,你只是在捱日子而已,父親在回應這個人的時候說:“有一千條理由讓你早走,只有一條理由把你挽留,這條理由勝過那一千條理由,它就是我對你的愛。徒勞嗎?愛不怕徒勞……徒勞嗎?愛絕不徒勞。”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兩種不同的愛,不同的生活經歷,不同的表達,但都是我們為之動容,為之留戀的愛,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真正的愛是永不凋謝的,他結合這時間所有的純潔,我們用他來溫暖凡塵、超脫輪迴。

  北京市景山學校初一:孫天塵



愛可以溫暖凡塵,也可以超脫輪迴 標籤: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 輪迴作文 命運輪迴作文 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