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亂世中的愛情美的讓人心痛!1400字作文

亂世中的愛情美的讓人心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民國二十年,北方小鎮甘藍。她,嬌美如花,神情迷惘而哀傷,父母雙亡,被大媽強迫,嫁給一個有錢人的傻兒子,她有個很好聽的名為叫葉芙蓉!他,高大俊朗,目光冰冷,年輕有為,是甘藍的駐軍司令,他有個很詩意的名字叫程行雲!第一次見面時,她正坐在花轎中,準備嫁給他仇家的兒子。而他帶着復仇的心去道賀。半路相逢,他霸道的掀開她的蓋頭,看見她滿面淚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透着驚恐。那一瞬,他的心似乎被人用重鎚敲過,從裡到外發散着絲絲疼痛。那一夜,他為報復,動用他的權力,使她成為了他的人,讓他的仇人受到了羞辱。而她眼中充滿絕望和悲傷,他被深深的震撼,竟不知如何反應,眼睜睜地看着她一步步走進深宅,那纖細卻筆直的身影如一根破空而來的箭,他只覺得心中的某處堅固的地方轟然崩塌,一種不知名的柔軟東西慢慢湧入,直到填滿心房!她面對流言蜚語,把自己和她的傻丈夫鎖入深院,準備了此一生。上天憐她,丈夫雖傻,卻對她百依百順,傻丈夫是第一個會心疼她的人,她終於有了幸福的感覺!但命運弄人,她還沒來的急享受幸福,她的傻丈夫就離她而去!她心灰意冷,決意尋死。他聽說了她的情況,急忙去看她。當他看到她時,他心肝俱裂,才幾天不見,她竟變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臉上一前慘白,眸中無比茫然,竟沒有一點光亮。他撲到床上,把她瘦弱的身子緊緊的抱在懷中,那心中的絲絲劇痛又開始發作,懷裡冰涼的感覺讓他有些恐懼,他鼻子一酸,幾乎落下淚來。他想帶走她,但她是別人的媳婦兒,他只能強忍着心中的痛離開。在她丈夫出殯的那天,她走到甘藍河邊,縱身躍入河水中。他在遠處目睹到這一幕奮不顧身跳入河中,拼盡全力把她救起,帶回住處。她看着他為她忙前忙后,早上起來看着他趴在床邊熟睡的臉,那一刻,她動搖了。她決定拿自己的幸福賭一次,結果她贏了。他愛她如珍寶,精心呵護!但他是軍人,他要上戰場殺敵。終於有一天,他接到上級命令,日本人已經打到北京,他奉命出征。這次離別相當於生死離別,他心痛異常,因為她。她明白他的苦,對他說我從不後悔選擇你。她微笑着對他說我跟老天打了個賭,我贏了,這一生再也無憾。他滿心苦澀,底頭看着她的眼睛,她堅定的迎上他的目光,她眼中彷彿有兩團火燃燒着,這火越燃越旺,傳遞到他眼中,融化了他心中最後一點寒冰。臨走前,他擔心她的安危,走之前把她送到了上海朋友家。他自己則帶着滿心不舍上了戰場。她在上海,聽着不斷從各地傳來的勝利或失敗的消息,日夜為他祈禱,不知多少次從夢中哭醒。終於有一天,他帶人傳話說要來接她,她高興異常。 

當那日夜思念的面孔真實的出現在眼前,她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痴痴地凝望着,生怕一眨眼他就會消失不見。他站在吉普車邊,心中翻騰如狂風過後的海,驚濤駭浪直直逼到他用酸楚築成的岸。彷彿前世的某個片段,繁花落盡,他們遭遇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相逢,流連在香風樹影里,忘了時間,忘了離開,忘了痛楚,直直逼入眼中的,是兩個人的地老天荒。這短短的幾步是一條不想渡過的河,他在此岸,她在彼岸,他看到她眼中的淚水,她看到他的微笑,恍惚間,這,便是一生。 

他遙遙向她伸出雙臂,像擺渡人的槳,渡她到彼岸,彼岸有芬芳的花朵,有蔥綠的草木,更有一個溫柔的港口,讓痛楚止步。 

她遲疑着,把幾乎失去知覺的腳挪動一步,又挪動一步,她突然狂奔起來,朝着那朝思暮想的臂彎,撲過去。 

她沒有辦法說話,只好放聲大哭,把所有的擔憂和思念全部發泄在這滔天洪流里,他把她緊緊擁在懷中,他這樣用力,連手上的青筋都一根根暴跳出來,他在她耳邊輕聲細語:“不哭,我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

亂世中的愛情美的讓人心痛! 標籤:心痛作文 亂世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心痛的感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