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900字作文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 

  三國時期,三分天下。魏、蜀、吳三國群雄並起,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廝殺,故事就發生在這個時代…… 

  幽州城內車水人流毫無半點驚慌場面,城內的百姓安居樂業雖然表面上沒有表露,但內心多半如此,痛恨戰爭是他們失去了自己的土地、自由與主權,看了這番景象一人長嘆一聲,回了書院。這人便是幽州城內人人皆知的才子程景,他的父親程清是當時有名的先生,執教多年,他的後人更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幽州城內無人不稱讚。到了書院只見父親一臉憂愁不知何時便上前問道:“父親為何憂愁?”程清道:“天下大亂之時百姓遭殃,生靈塗炭,聽說曹操要率領大軍南下攻打江東孫權,江東百姓又要置身於水火之中了。”程景聽了道:“父親不必擔憂,兒今也有一二十年歲,當為國家着想,等我學業有成必當領兵除暴。”程清聽了微微一笑便沒說什麼,程景卻不知,這年少無知的句話卻在三個月後被自己推翻了。 

  正在程景準備自己的衝天之志時,幽州城西處也出了一位人物。幽州城東以文教為主,西城則以武學為主,有一家遠近聞名的武館,叫龍館,館主乃威震八方的將領李乾,如今年事已高便任其子為館主,其子李秦文武雙全,是遠近聞名的仁義之士。一日李秦清晨道幽州附近的龍雲山上習武正巧遇見程景在此朗讀詩書,兩人交談了起來,真是相見恨晚,李秦決定取長補短,程景也高興便答應了,二人下山時覺得累了便到半山腰的亭子內聽到兩位樵夫的閑話,一個說:“我說老哥,你聽說了嗎?最近王老大好像要重出江湖了。”另一道:“不可能,我剛剛聽說王老大已經退出江湖了,他說:‘我這個人只是間的多一點,並沒有什麼才華,所以要退隱山林,等到他日功業有成再來縱橫天下。’”程景說:“李兄,這王老大是何許人也?聽二位小哥說,好像也是一位忠義之士。”李秦道:“不瞞程兄,這王老大姓王名詡,從小父母雙亡,什麼都干過,跑商、走鏢,還當過兵,見多識廣但就是沒念過書知識欠缺,他不灰心請了先生手把手的教,先生很耐心,他也很認真最終還是不瞞自己的文采,決定隱居山林學好文學在重出江湖,今隱居與清風山。”程景道:“好,果然是位有志之士,那我們明日去與他切磋一番可否?”李秦道:“難得程兄由此興緻,那李某定當奉陪。”說罷二人下山了。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 標籤:百家講壇作文 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 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