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2800字作文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二 

  教,程景也教他自己所會的學問。第二天程景便於李秦踏上了通往清風山的路,二人坐馬車向北行駛,大約一個時辰後到了清風山腳下,兩人下車抬首仰望這危岩聳立的清風山,之間此山高十來丈,危峰兀立、四面陡崖,深澗十餘條,山頂有幾間茅亭想必是王詡的居所,看到這裡兩人便開始登山了,程景畢竟是文人雖然經過李秦的鍛煉但還是有些體力不支,李秦道:“平時叫你出來鍛煉,你總是在家裡不出來,這次吃虧了吧。”程景笑着說道:“我那叫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說著二人便到了山頂,之間幾間茅亭呈現於眼前,雖然不豪華但也整潔,屋頂的茅草隨風飄動,更添加了幾分清幽的氣氛,兩扇柴門閉着,程景上前敲了門到:“王詡兄在此嗎?兄弟此來向兄台討教。”這時門開了,走出一個眉清目秀的青年,看樣子有一二十歲,但打扮卻不像讀書人,一身長衫,豹頭環眼、雁翎虎鬚,飄逸的髮式更增加了他的瀟洒。王詡道:“敢問二位是?”程景道:“吾乃程清之子程景,這位兄台乃李乾之子李秦。”王詡聽了道:“不知二位大駕,失禮了,屋內請!”二人隨王詡到客廳,這裡地方不大但也乾淨整潔,王詡道:“這裡沒有什麼好的茶水,二位湊合著喝吧。”程景笑道說:“王兄真是快人快語,我何李兄此次來就是為了讓王兄重出山林,我等三人共同縱橫天下。”李秦道:“我與程兄,商量后決定如果你先山,我們三人互相取長補短,來糾正自己。”王詡本來想謝絕,但看這二人氣質不凡,又是忠義之士,便答應下山。簡單收拾后,王詡道:“攀登清風山其實不必如此辛苦,可乘駿馬馳騁上下山。”說罷做到茅屋后拉出三匹馬,說道:“二位在此等候,的我料理完雜事在於二位下山。”程景道:“不知王兄要料理何事?”王詡道:“我着三間茅屋中間為客廳,左邊為卧室,右邊為文武廳,裡邊放有兵刃與書籍供我平時習武學習之用。”李秦道:“王兄既然有這般好的文武之地,我等何不以此為書院和練武場。”程景聽了道:“也好這樣山上環境清幽,又有足夠大的地方正好可以供我們學習練武。”三人拍手稱快,從此三人的大業也因為這一次而拉開了序幕。

亂世春秋之百家爭鳴2 標籤:百家講壇作文 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 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