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娘心總在兒身上700字作文

娘心總在兒身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母親啊,母親!如果捨棄我的生命能延長你的青春,我會義無返顧,毫不吝惜。 

  

  ——題記

  在我出生的那一刻,母親承受了生與死的考驗,我的成長更是浸滿母親的汗水與心血。當你的雛兒羽翼漸豐,歲月卻讓你皺紋滿面,兩鬢斑白。

  母親生了我們兄妹三個,我最小,也最淘氣,使母親心中永遠的牽挂。

  我天生愛玩,田間地頭.房前屋后,處處是我的樂園,花鳥蟲魚.木棍泥塊,個個是我手中的玩具。每到黃昏,炊煙裊裊中,總響起母親焦急的呼喚。有一次,我手拿樹枝,四處追趕漂亮的蝴蝶,跑來跑去,竟誤入茂密的青紗帳,碧海茫茫不知歸途,年幼的我不知所措,嚇得放聲大哭。是母親,拖着病體,一遍遍尋找,一聲聲呼喚,那份焦急,那份深情,讓我終生難忘。

  漸漸長大的我終於背起書包,在母親的凝望中走進了課堂。

  怎能忘早上晚起時的催促,怎能忘上學時的再三叮囑,怎能忘晚上做作業時燈光下的陪伴……成功時一起歡笑,失敗時你一人承受。母親,你把你的希望全寄托在你的小兒子身上,你步步緊盯,時時關注着我的成長。

  歲月如水流逝,如今,我已步入中學的殿堂。眼前沒有了你的身影,耳畔再無你的叮嚀,我曾為此欣喜若狂,我慶幸自己終於有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於是,課堂上不再專心聽講,課下盡情玩樂。去年,我落榜了。沒有斥責,沒有棍棒,母親只是一聲長嘆:“兒啊,你總是讓娘放心不下。”

  一句話,一句話讓我無言以對,一句話讓我無地自容。淚光中的母親風采不再,青春已逝。總以為母親是傘,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總以為母親是船,會載我到達勝利的彼岸。不曾想天也會老,地也會荒。是我的淘氣加深了你的皺紋,是我的無知染白了你的秀髮,母親啊,我的母親,如果捨棄我的生命能延長你的青春,我會義無返顧,毫不吝惜。

娘心總在兒身上 標籤:身上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