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英雄身上的……700字作文

英雄身上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英雄身上的……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六(3)班 羅佳琪

  帶着欣喜、衝動和期待,我翻開了《愛的教育》,當我讀到《意外的事件》這篇文章時,我的心如觸電般悸動,一陣陣熱浪如迅雷不及掩耳,排山倒海般充溢着我的心靈。我不知道該怎樣述說自己的感受,千絲萬縷,一齊湧上心頭……

  一位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羅貝蒂,為了救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竟然奮不顧身地跳向奔馳而過的馬車,救出了別人,自己卻被車輪壓碎了腳骨……

  誰都不會想到:面對危險,那麼小的孩子竟能如此地從容不迫;面對死亡,竟能如此勇於自我犧牲,不惜拿自己的生命與死神搏鬥。當我讀到這兒的時候,情不自禁地為羅貝蒂的這種捨己救人的品質感到深深的敬意。而同時我也想起了在我們這個社會裡,為救落水兒童而英勇犧牲的英雄——張勇。

  放暑假了,東華理工學院的張勇為母親買感冒藥回家時,突然看到20米外的小河裡有一小腦袋在掙扎,眼看就要沉入水底。張勇衝到塘邊,跳入水中,游向並抓住了快要沉底的小孩,用手托起小孩奮力往岸邊游去。然而這口積滿淤泥的池塘水有三米多深,張勇水性不太好,還未游到岸邊就體力不支,但硬是把落水兒童從10米之外帶到了離岸2米遠的地方。孩子得救了,但張勇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

  當我們看到這些年輕的生命為了他人不顧一切的時候,我想:當別人有難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伸出援助之手呢? 

  由此,我終於明白:把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是人的最高境界,這是英雄們共同的心愿。從英雄的身上,我們學到很多;在英雄的背後,人們期待更多……

  指導教師:高雪丹

英雄身上的…… 標籤:身上作文 舌尖上的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