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戰勝了自己9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演講比賽將在一樓的多媒體教室舉行,對別的同學來說只不過是一個集合,讓耳朵享享福罷了!可是對於我來說,卻有着非凡的意義。

  時間不等人,眨眼就到了下午,我和同為參賽者的好朋友王藝潼找了個靠邊的位置坐了下來。因為王藝潼是第一個上場,所以我把我的比賽拋到了九霄雲外,開始關心起王藝潼來:“王藝潼,你可要加油啊,千萬別緊張!”很快王藝潼就上台了。

  接下來,王藝潼講了什麼我都沒聽進去,不知怎麼的,明明還有很久才輪到我,但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過了很久,才發現周圍已響起了一片掌聲,我的大腦一下短路,只是跟着人群遲鈍地拍了幾下手。當緩過神時,王藝潼已回到我身邊。我勉強對王藝潼擠出了一個微笑,對她豎起大拇指:“你真棒!”

  王藝潼高興地挽住我的手,開始滔滔不絕地給我傳授上台的經驗,我面對她,心早已飛到那未背熟的稿子上,只是心不在焉地回答:“嗯,好,我會的,知道了。”漸漸地,王藝潼似乎察覺到了我的心不在焉,又似乎誤解了。她開始叫我不要緊張,看來她以為我隨意的回答是因為緊張而已。本來我一開始還不緊張,可經她一說,我的心又砰砰直跳起來。

  我趕忙問王藝潼現在第幾個人了,王藝潼告訴我第八個了,我的心跳又加速了。為了使自己不緊張,我開始做深呼吸:“喝---呼,喝---呼-”然後又和王藝潼開玩笑,努力想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但是,無論是做深呼吸還是開玩笑我的心依然小鹿亂撞。

  時間艱澀地流動着,像沙漏墜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我的心緊張地縮成一團,像一張皺巴巴的紙,上面寫滿了不安和彷徨。

  已經輪到我了,心跳竟在這一瞬間平靜了下來。我飛快地跑着,腳下像長了一陣風,因為這雙腳,不僅帶着我希望還帶着同學們的期盼,老師的鼓勵。

  越過台階,接過話筒,面帶微笑,恭恭敬敬地行了一個隊禮后,便開始了我的演講。

  忘了老師,忘了同學,這只是我一個人的舞台,忘我地講着,完全沉浸於其中,我陶醉了……

  走回來時,腳下輕飄飄的,我還沉浸在剛才的演講中無法自拔,喜悅,激動,不安,緊張一下全部湧上心頭。一想到膽小的我剛才勇敢地站在講台上盡顯風采,不禁感動得想哭……

  無論結果是怎樣,我相信自己,我戰勝了自己,我就已經成功了!

  江西吉安安福縣安福縣城關中學初一:王晨曦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