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苦難與輝煌500字作文

苦難與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苦難中的輝煌,和平中的英雄。

  我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英雄是什麼?為什麼要有英雄?一個個深邃的問題,在困擾了我們一個又一個漫長的世紀后,成為了人們永恆的話題。

  過去的事如幻燈片般閃過:毛澤東的第一篇政見:“五。四”運動中那些一個個熟悉的背影;長征中戰士們的疲憊身影;張國燾的另立中央;再到1949年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飄揚;隨着時間與空間的推移,往事如夏的晨霧般被我們漸漸從腦海中抹去,只剩下了那一抹鮮紅在黑白的圖像中支撐着歷史。

  董存瑞、江姐、楊子榮、楊靖宇……他們消失了嗎?不,沒有。可我們為何再也不能在記憶中找到他們?因為越來越多的人不屑英雄,於是我們只能駐足,看着哪一個又一個熟悉的背影走遠,直到被掩埋在歷史的塵埃中……

  在那些血與淚交織的歲月中,一個個不甘屈服的人站了起來,他們在這苦難的歲月里,在這金色的年華里,他們不畏犧牲,因為他肩負歷史使命,創造着奇迹與輝煌。他們就是這個時代的英雄,毛澤東、朱德、彭德懷、賀龍……他們肩並肩,走在苦難的小道上,一同走向輝煌。

  什麼是英雄?英雄是那種真正的悲情人物,或許在人們的腦海中似乎並不存在這一名詞,因為我們早已將他淡忘;英雄是什麼?英雄是那種只參加播種,不參與收穫的人。

  他們歷經苦難,我們收穫輝煌。

  這便是《苦難輝煌》給予我的啟迪。

  李橋小學六年級:筆耕少年



苦難與輝煌 標籤:苦難作文 面對苦難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