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苦難天才600字作文

苦難天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個人,一生落魄,孤單而自卑地生活在自己構建的王國里,得不到任何人的承認。28歲的時候,為了表達自己對錶姐的愛意,將雙手伸入爐火中,以致嚴重受傷,差點殘廢。 

 有一次他跟朋友到歡場,卻因為沒有5法郎而被拒之門外。一個女人對他說:“你沒有錢,為什麼不把耳朵割下來代替呢?” 

 他回到家裡,果真用刀割下耳朵,用布包好送到那女人面前,鎮上的居民都以為他是瘋子,甚至要求政府把他送進瘋人醫院。 

 他喜歡畫畫,而且是個天才畫家,可沒有一個人懂得他的畫;知道他畫的畫的價值。他的話只能在兄弟的小畫廊里出售,可幾年來,一幅也沒賣出去。他一生大概只能賣出一幅畫,題目叫《紅色的葡萄園》,價值是四英鎊。這幅畫是他的朋友為了幫助他而買下的。 

 他最大的願望是找一家咖啡廳展出自己的作品,可是,到死也沒有一家咖啡廳願意展出他的畫。 

 在絕望中,他朝自己的腹部開了一槍,卻沒有致命。他對趕過來的醫生說:“看來這次我又沒有干好。” 

 他在孤獨和不信任中掙扎,死在絕望和曠世孤單中,他的安葬儀式也極其簡單。 

 他是一個偉大的畫家,他的成就無人能及。他的畫每幅都價值連城,他的出生地和安息地荷蘭、法國都爭相把他當作自己的國民。他的畫在巴黎、倫敦、荷蘭的博物館都有收藏,並把他的作品放在最顯著的地方。 

 上帝造就了他的天才,卻沒有造就出欣賞他的人。是不是一個天才的產生需要搭配相應的苦難,天才至極致,也就苦難至極致,上帝在冥冥之中的那雙手,難道早已算計好了,盡在他的掌握之中? 

 正是上帝的虧待,才造就了苦難天才——凡高。

苦難天才 標籤:天才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苦難作文 面對苦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