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苦難是一種財富500字作文

苦難是一種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苦難是一種財富。

  那麼什麼才是苦難呢?失敗是一種苦難,挫折也是一種苦難。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方奪得勝利果實,東山再起;貝多芬每日與病魔冷戰,最終在音樂方面留下了光輝與燦爛;還有孫臏雙腿殘廢,裝瘋扮傻,才能逃出龐涓的手掌心,才有後來千古流傳的《孫子兵法》等等。人類歷史上如此例子數不勝數。

  所以,人需要經歷苦難給予的磨練,才有成功的果實。

  生活在溫暖的家庭固然是好,如果我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他們都缺少苦難,少了與苦難鬥爭的毅力和信心,也就缺乏了這一筆財富。現在社會上不是出現有些尖子生經不起學習一時的失敗而喪失鬥志,甚至輕生嗎?他們就是缺少苦難這筆財富,經不起磨鍊。

  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苦難嚇倒的人,一蹶不振,意志消沉。相反,不畏苦難,迎刃而上,化苦難為動力,可以培養人的堅強意志。正所謂“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經歷苦難並不是一件壞事,相反它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階段,是一種財富。

  我們青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肩負着祖國未來的建設重擔,更需要苦難這一種財富!

  廣東省清遠市佛岡縣石角鎮龍南中心小學六年級:蔣傑丞



苦難是一種財富 標籤:機會是一筆財富作文 苦難作文 面對苦難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