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百團大戰》之精彩片段500字作文

《百團大戰》之精彩片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看過許多影視片,其中有讓人苦笑不已的《笑花》,有讓人感動不已的《暖春》,還有斷案如神的《包青天》……,但是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影視片那就數《百團大戰》了。

  那時擔負正太鐵西段破擊任務的第一二九師,與20日20時發起攻擊。左翼隊在進攻陸家莊戰鬥中,用火燒掉了守倉庫的日軍,殲敵數百人,繳槍幾百支。21日的黎明,右翼隊之第十三團,在進攻桑掌和鐵爐戰鬥中,全殲守敵幾百餘人。總預備隊之第十四團對獅堖山的爭奪,戰鬥更為激烈。獅堖山位於正太鐵路的“咽喉”要地。戰役發現后,為防止敵人搶佔獅堖山,攻擊我軍側“背”,第一二九師將總預備區,並以第十四團控制了獅堖山。從20日至26日,替人從兩百增至六百餘人,在飛機的掩護下,開始施放毒氣,連續向獅堖山進行了猛攻。我軍英勇抗擊,堅守六晝夜,殲敵將近五百人,保證了戰鬥的順利進行。而後,第十四團主動轉移。經過日晝宣夜連續不斷地和敵人戰鬥,第一二九師部隊先後拿下了正太鐵路線上各個地點。至此,壽陽、陽泉等幾個少數城鎮,正太鐵路基本為我軍控制。而後,我軍在廣大參戰群眾積極地協助下,對鐵路和橋樑進行了大規模的破壞,使正太鐵路西段陷入了“癱瘓”。

  ……

  江油市世紀奧橋小學五年級 於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百團大戰》之精彩片段 標籤:片段作文 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地道戰》觀后感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