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這個冬天不太冷800字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彷彿是要證明青島的夏天真的來到似的,一大早,大大小小的柳絮在暖風中洋洋洒洒地盤旋着,填充着城市的每個角落。生活在此開始。

  和朋友約好一起去圖書館,我裹着厚厚的外衣,戴着手套,急匆匆地向車站趕去。儘管如此,可零下的氣溫還是讓我整個人不停地發抖。在車站等了不到10分鐘,公車便來了。我跺跺凍僵的腳,機械地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下。還以為車裡會比較暖和,可當手碰到扶手時,那尖銳的冷意還是透過手套,扎進手裡,好冷!7:20,正是上班高峰,車裡的人越來越多,整個車身被裹着厚外套的上班族塞得滿滿的。似乎是被凍僵了,車上的人都面無表情,要麼睡覺,要麼對着某個點發獃,車廂里安安靜靜,冷冰冰的。“早知道就不去了,這麼冷,還要被人擠,唉!”我煩躁地嘆氣,皺着眉頭,透過覆蓋著冰霜的玻璃,看着窗外的一片蕭瑟,在心裡暗暗抱怨着,不知不覺睡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再睜開眼,發現車上的人在不斷地傳遞着什麼,我瞪大眼睛,好奇地觀察着。嗨,原來是在傳乘車卡和車費。因為人很多,前門已經上不了人了,只能從後門上車。車上那麼擠,總不能再過去打卡吧。我當是什麼呢,無聊。剛低下頭,一聲聲輕柔的“謝謝”“不客氣”卻拉住我的耳朵,讓我再次抬頭。我看到了什麼!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淡淡的笑容,就像是和煦而綿軟的陽光,輕輕地灑在臉上,灑進心裡,柔柔的,暖暖的。原本素不相識的人,現在卻在開心聊天,染上點點愉悅的輕聲的交談,像春雨一樣,無聲卻細密地吻着車上的每一位乘客,吻醒每個人沉睡的快樂。

  正在神遊視線,突然撞上了一位陌生人的目光,相視的一瞬間,他向我微笑並點頭示意,我急忙把臉轉向窗戶,驚訝地發現,不知何時,雪已經停了,冰冰的窗花也消失了,被融化的冰霜擦拭得發光的玻璃上照出微笑的自己。我抬起頭,看着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彩,暖暖的太陽,突然發現:這個冬天,不太冷。生活教會了我們:愛就在那裡,不多不少,不增不減,不離不棄。

  青島師範學校高二:秦彤彤



這個冬天不太冷 標籤: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