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崖邊辛酸淚1400字作文

崖邊辛酸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當那一幕幕傷心的回憶湧上我的心頭時,我悄悄的落淚了;當母親柔弱的身體出現在我得蹄下時,我心酸了。 

那是十三年前的一個雨後…… 

那天,爸爸媽媽們一起聚在大樹下,我和朋友們一起玩耍。突然,一群獵人沖了過來,當時,其中一位獵人說:“哈哈,同伴們,我看到了七八十個金錢袋!快來呀!”其他的獵人跟着他朝我們紛紛趕來,我們的首領鐮刀頭羊,大叫一聲:“不好,有人類來抓我們了!”我們下了一跳,急忙向東、西兩面奔跑起來,沒想到,那些獵人早已熟悉了我們的方法,把我們逼到了戛洛山的傷心崖上。 

傷心崖是戛洛山上的一座山峰,像被一把利斧從中間剖開,從山底下的流沙河抬頭往上看,宛如一線天。隔河對峙的兩座山峰相距約六米左右,兩座山都是筆直的絕壁。我們雖有肌腱發達的四條長腿,極善跳躍,是食草類動物中的跳遠冠軍,但就像人類跳遠有極限一樣,在同一水平線上,健壯的公斑羚最多只能跳出五米遠,母斑羚、小斑羚和老斑羚只能跳四米左右,而能一跳跳過六米寬的山澗的超級斑羚還沒有生出來呢。 

進退兩難。有一個老奶奶不知是老眼昏花沒測准距離,還是故意要逞能,竟退後十幾步一陣快速助跑奮力起跳,想跳過六米寬的山澗,結果在離對面山峰還有一米多的空中哀咩一聲,像顆流星似的筆直墜落下去,好一會兒,懸崖下才傳來撲通的落水聲。 

我們不得不絕望了。雨後,彩虹像是為我們架起了一座可以通向生的彼岸的橋。 

隨着我們的首領鐮刀頭羊的那聲吼叫,整個斑羚群迅速分成兩撥,老年斑羚為一撥,年輕斑羚為一撥。在老年斑羚隊伍里,有公斑羚,也有母斑羚;在年輕斑羚隊伍里,年齡參差不齊,有身強力壯的中年斑羚,有剛剛踏進成年行列的大斑羚,也有稚氣未脫的小斑羚。兩撥分開后,老年斑羚的數量比年輕斑羚那撥少十來只。鐮刀頭羊本來站在年輕斑羚那撥里,眼光在兩撥斑羚間轉了幾個來回,悲愴地輕咩了一聲,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老年斑羚那一撥去了。有幾隻中年公斑羚跟隨着鐮刀頭羊,也自動從年輕斑羚那撥里走出來,進入老年斑羚的隊伍。這麼一來,兩撥斑羚的數量大致均衡了。 

媽媽對我說:“孩子,為了拯救整個家庭的命運,我和你爸爸必須犧牲,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那時,我拚命忍住了眼淚,為的就是不讓媽媽和爸爸擔心,我難過地點點頭。 

就在這時,從那撥老斑羚里走出一隻公斑羚來。公斑羚朝那撥年輕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聲,我的朋友拉拉走了出來。一老一少走到傷心崖,後退了幾步,突然,拉拉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斑羚也快速起跑,拉拉跑到懸崖邊緣,縱身一躍,朝山澗對面跳去;老斑羚緊跟在拉拉後面,頭一鉤,也從懸崖上躥躍出去;這一老一少跳躍的時間稍分先後,跳躍的幅度也略有差異,拉拉角度稍高些,老斑羚角度稍低些,等於是一前一後,一高一低。老斑羚憑着嫻熟的跳躍技巧,在拉拉從最高點往下降落的瞬間,身體出現在拉拉的蹄下。老斑羚的跳躍能力顯然要比拉拉略勝一籌,當它的身體出現在拉拉蹄下時,剛好處在跳躍弧線的最高點,拉拉的四隻蹄子在老斑羚寬闊結實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就像踏在一塊跳板上,它在空中再度起跳,下墜的身體奇迹般地再度升高。在拉拉的猛力踢蹬下,它像只突然斷翅的鳥筆直墜落下去。這拉拉的第二次跳躍力度雖然遠不如第一次,高度也只有地面跳躍的一半,但已足夠跨越剩下的最後兩米路程了。瞬間,只見拉拉輕巧地落在對面山峰上,興奮地咩叫一聲,鑽到磐石後面不見了。 

到我了。媽媽瘦弱的身體出現再我的蹄下,我哭了,滴在了媽媽的身上。我平安的到達了對岸,而媽媽卻…… 

我拚命奔跑,因為我不忍心看那家族的悲劇……

崖邊辛酸淚 標籤:辛酸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