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珍惜800字作文

學會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去年春天,我參加了嶺南少年報舉辦的活動——從化拓展活動。其中“跨越生命線”這個體驗盲人的活動讓我學會珍惜。 

  那天,我們第三小組的全體組員來到了一片草地上。經過教練的介紹,我們明白了這是一個體驗盲人生活的活動。活動的規則是:每個組的組員必須從教練手裡領取一塊黑眼罩,戴上后摸着一端的繩子,然後順着繩子摸到繩子的另一端,就挑戰成功。我們帶上黑眼罩,我們的世界都變成黑暗了,也沒有看到任何的東西,也不知道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聽見教練和老師在談話。我們摸着繩子的一端,一個接着一個,慢慢地前進,我想從上面看,整個隊伍就像一條長長的蟲子,緩緩地挪動。我順着繩子摸,每摸一下,就停一會兒,因為我眼前一片黑,生怕前面有障礙物,撞了上去。一路上,我都很順利,越走越快,不料,前面有一根柱子,我也不知道,就一個勁地撞了上去。“哎喲!”我叫了一聲,同時後悔我沒有和黃文濤一樣的大頭。我以為以後不會再有困難了,可是,我猜錯了。順着繩子,我來到樓梯前,剛走第一步,就摔倒了,我重新站了起來,一步一步地走上了樓梯。我又往前走,又嚇了一跳——前面有個人!我被嚇壞了,剛喝的水也變冷汗出了,再仔細一摸,哦!原來是個穿着衣服的稻草人。經過這三重困難,我再也不敢走那麼快了,只得慢慢地走,還得伸手去摸。不久,我的腳踩到了斜的地方,我想:剛剛上了樓梯,這應該是滑梯吧!我一屁股坐在了滑梯上,3秒種就下去了,沒想卻是一個陷阱,剛走了一步又摔了個嘴啃泥!我想:做盲人原來是那麼辛苦啊!!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教練讓我們脫下黑眼罩,圍在一起,然後語重心長地說:“這一次‘跨越生命線’活動,讓你們體驗了盲人的生活,所以,我希望這次活動,能讓你們學會珍惜。” 

  是啊!我們要學會珍惜,尤其是寶貴的眼睛。以後,我再也不會在十點鐘以後睡覺;不會趴在床上看書;做作業,看書1~2小時後向遠處望5分鐘·····我要保護我的眼睛,永遠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讓自己不再陷入黑暗,看清前面的道路。

學會珍惜 標籤:學會珍惜作文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