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珍惜900字作文

學會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要學會把握生活,因為身邊的感情是那樣的來之不易,比如說友情,在生活中可能沒有感覺到,可是只要慢慢品味,慢慢咀嚼,就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奧妙。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一起床,就發現床邊多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好像一個小雪球,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很小的貓咪。它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讓我不得不去愛護她,呵護她。當我的手撫摸它那柔軟的皮毛時,它突然打了個哆嗦,它醒了。它用那碧藍的眼珠看着我,並用那小爪子蹭我的手。“哇,好可愛啊,太萌了!”我說道。

  這時媽媽突然出現了,對我說:“旁邊的鄰居突然有事,暫時走一段時間,她讓我幫她照顧好這隻貓咪。”我說:“哦。”於是我又去逗那隻小貓咪,有時我還自言自語道:“哎呦~你怎麼那麼可愛哩,你要是會說話該多好啊!”自從小貓咪來到我們家,我就一直面帶微笑的去哄它,逗它。可是小貓咪一直是懶洋洋的,很少與我用眼神交流,也許這就是它的天性吧!

  也許就因為它對我的冷漠,我有些討厭它了。我不再對它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再去逗它,不再對它如此的呵護。我漸漸的無視了它的存在,有時它看我不理它,它便過來蹭我的腿,可是我不是以前那樣,它的動作是我感到厭煩,我把它關到了門外。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今天,我像往常一樣放學,可當我回到家裡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它消失了,我很驚訝,於是我跑去問媽媽,“媽,小貓去哪了?”可媽媽告訴我:“它啊,鄰居今天回來了,被送回去了”我聽完后,不知為何,心中沒有一些愉快,而卻多了一份哀傷。

  “來,貓咪,吃飯了”當我舉着貓糧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它被送走了,它不在了。這時,我心裡又有一份苦澀的感覺。然而我又突然想起我以前對它的種種嚴厲,我居然把它關在了門外,當時的風颳得那麼猛烈。我卻沒有一絲憐憫。我好恨我自己,在它在的時候,我沒有好好的對它,可是當它走了,我卻這樣自責。

  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當它在的時候,沒有在乎它,可是當它走後,才懂得珍惜,可是這一切都晚了。就好比機會一樣,當機會在身邊時,你沒有好好把握,那麼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了。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

  初一:陌阡羽雪



學會珍惜 標籤:學會珍惜作文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