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珍惜900字作文

學會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唉,公交車怎麼還沒來,都過了六點半了。”身邊的小Q一邊看錶,一邊抱怨道。

  “是啊,再不來,又要遲到了。”望着陰雨蒙蒙的天氣,我也不耐煩了。同樣在候車棚里等公交車的,還有同村的十來個夥伴,我想:擠不擠得上都是個問題,有位置站就算你幸運了。

  “啊——”小Q被灑濕了,“司機什麼素質!”

  也難怪她出口成臟,候車點正對着一個大水坑。大型運載車一經過,那夾雜着泥土的髒水迎面飛濺過來,一件乾淨的白衣服立馬變成斑點衣服。

  “唉,小P,你說貧困山區的學校都有校車了,為啥我們就沒有呢?”小Q邊擦拭着衣服,邊對我說。

  “呵呵,是啊。”我回應了一句。接着,我沉默了。

  我想起周末看過的紀錄片。它講述了貴州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的生活情況。映入眼帘的是連綿的群山,忽然,鏡頭縮小到一間小平房,黃泥築的牆,牆上隱隱約約的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字眼。鈴聲一響,從那扇破舊的門中就湧出一大群孩子,他們在空地上玩耍。記者走上前去,採訪其中一個孩子。黝黑的皮膚,羞澀的表情,靦腆的笑容,似乎是那裡孩子的標誌。

  走進昏暗的教室,看見那狹小的空間里的一切,每個人都會心酸,一塊缺了一個角的小黑板,一張破舊的長桌,他們稱之為講台。下面是四五張小桌子,破舊不堪,通常都是四五個孩子桌子學習。除了那扇小窗子會吝嗇地灑下點陽光,其他也只有一個昏暗的燈泡能提供點光。說到下雨時孩子們的學習狀況,被採訪的老師哽咽了,他不忍心看到孩子們那充滿渴望的眼神。那眼神,讓人心疼。

  孩子們的午飯是自己燒的,有的學生家遠,總是把兩個星期的食物都帶到學校來。他們自己生火,在煤爐上煮一鍋鍋的白菜。我看見其中一個孩子吞咽着白菜拌米飯,露出燦爛的笑容,兩顆大大的門牙在陽光下格外白凈。我看着看着,感到羞愧萬分。

  在學校,大夥吃完飯後都留下了滿滿的兩大桶剩菜剩飯。我們有明亮的教室,有乾淨得一塵不染的課桌課椅,有齊全的文具,有免費的書本,有寬廣的操場,有長滿綠草的足球場,有安靜綠色的學習環境,有一個美麗的校園。看到山裡孩子所擁有的,才發現自己擁有的有這麼多。

  再次進入學校食堂,面對面對同學們抱怨的食堂伙食,我發現它變好吃了,真的,好吃。

  又想起那句話:“不要為你得不到什麼而哀嘆,要為你擁有什麼而喝彩。”

  初二:安然苦瓜



學會珍惜 標籤:學會珍惜作文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