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學書法700字作文

我愛學書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愛學書法

  我是一個書法愛好者,每周星期五下午放學以後,爸爸和媽媽都要帶我去學書法。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匆匆忙忙地來到李老師家,其他幾位同學已經到了。我們照例把作業先放在老師桌子上,再回到自己的座位做寫字前的準備工作。一會兒就把準備工作做好了。

  李老師第一個把我叫到跟前,先評講了我的家庭作業,然後對我說:“你已經練了快兩年書法了,老師也認為你練得不錯,今天你就寫一篇創作,共50個小字,不用練習,直接寫在宣紙上,看你發揮得怎樣。”我在書袋中找了又找,沒有找到能寫得下50個小字的宣紙。正在我沒辦法的時候,李老師看到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便走過來問我:“你是沒宣紙嗎?正好我這兒還有幾張宣紙,要不然你就沒有宣紙寫了。下次記住,以後隨時都要帶一整張宣紙來。”一堂課要在宣紙上寫50個小字,對我來說真是太多了,因為我平時在毛邊紙上練習,一堂課也只能寫一張毛邊紙,共48個字。怕寫不完,於是我就胡亂地寫了起來,李老師巡視過來時,看了看我寫的字,皺了皺眉頭,說:“你這樣寫是不行的,只有認真寫,才會有進步,知道嗎?”聽了李老師的話后,我很慚愧,知道自己錯了。於是又另外拿出一張宣紙,重新寫。這次不敢再胡亂地寫了,為了抓緊時間,按時完成,我連開水都沒喝一口,廁所也沒有去上,一鼓作氣將50個小字寫完。寫完后一看,離下課時間只有5分鐘了,還好,總算按時完成了。我將寫好的字交給了李老師,李老師仔細看了以後,笑眯眯地說:“不錯,你今天的字寫得很好,這樣認真學一定能學好。”同時,李老師叫其他同學都放下筆,讓他們看我寫的字,並叫他們向我學習。李老師給我打了個“8+”的分數,這是我練習書法以來得的最高分,今天我心裡甭提有多開心了!

  自從我學了書法以後,我寫的鋼筆字也進步了很多。告訴你吧,這次我們學校的“金秋”藝術節現場書畫比賽,我還獲得了一等獎呢!



我愛學書法 標籤:學書法作文 我學書法作文 愛學習作文 我愛書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