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鄉700字作文

我愛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那裡沒有高聳的大廈,沒有美麗的公園,沒有寬闊的馬路,也沒有喧鬧的汽車,可我還是很愛我的家鄉,愛它的寧靜和幽美。

  我最愛家鄉的夜。家鄉的夜靜謐、安適,偶爾的一兩聲犬吠給這寂靜的山村帶來一絲生氣,傳出好遠好遠。夏夜,搬條小凳坐在房頂,仰望那星空,真是熱鬧非凡,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在調皮地眨着眼睛,跟村裡人趕集一般,一群群,伙伙,說說笑笑,彷彿自己也置身於其中,頗有些樂不思蜀;那隔河的牛郎織女似在訴說著千百年來永不變更的話題。

  最美的還屬家鄉的天空。藍得剔透,亮得純潔,隨時仰頭張望都可以看到白色的雲像棉花似的粘在頭頂上,隨手摘一束在河邊絢爛地開着的粉紅色的桃花扔向上方,哦……那色彩早已代替了我心中無限的喜悅!家鄉那落日的雲彩又是那麼的多彩多姿令人遐想!還記得年少的時候每當看到那紅彤彤的雲彩伴着太陽落到山的那一邊,總是在心底不住地思慮,山的那一邊會是什麼呢?大山、大海、還是居住着神仙?

  要說讓人驚嘆還要屬家鄉的山。家鄉四面環山,只有一個小口通向外面,北面的山上有一個老虎洞,傳說這個洞因住過老虎而得名。現在這老虎洞別有情趣:洞口很小,但裡面卻很大,洞並不深,洞底有一塊跟床一樣的石頭,這或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吧!山因洞而神奇,洞因山而詭秘。山上沒有茂密的大森林,全是不高的灌木、茅草或蕨類植物。偶爾有一片松林、果園,也是近幾年才植上的,瘦瘦的。只是那滿眼的綠啊,是任何地方也比不上的!很少有地方露出泥土。

  一個並不常年流水的小溪環繞的村莊,一個長有三四人合圍但抱不住的老槐樹的地方,那裡就是我的家鄉。家鄉的夜,家鄉的天,還有那層巒疊翠的群山……都充滿着詩意,啟示着哲理。讓我們的心智血脈都能溶成大山的品格??沉穩、渾厚、堅強!



我愛家鄉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