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棗樹作文

棗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棗樹作文500字


  棗樹

  鴨暖中學六年級3班  李天明

  在我的家鄉,每家每戶都有,可人們卻很少有人去關注它們,它顯得是那樣的渺小,不起眼。

  一提起棗樹,許多人會把它和醜陋聯繫起來。的確,棗樹那粗糙的表皮,彎曲的樹榦,小小的葉子,尖尖的刺,實在不美。可是,當我們口中吃到那甜甜的紅棗時,有沒有想到它曾醜陋的棗樹所結出的碩果呢?

  棗樹雖然外表醜陋,但它卻很實用,它把自己的養分全給了它的果實。它的果實----紅棗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食品,而且它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是瓜果中的上品,這才是最重要,也是人們最應該關注的。棗樹外表雖然不美,但它的心是美的,這不正是棗樹難能可貴的地方嗎?假如,它把養分全放在培育外表上,那它還會是光禿禿的嗎?還會受到人們的歧視嗎?是的,外表好看,我們也許就吃不到那麼甜脆可口的小棗了。

  現想想,它小小的葉子,不正如人們所說的“好鋼用在刀刃上”,為了把養分留給最能為人們做貢獻,給人們帶來好處的果實上了嗎?而它那渾身的刺兒也許就是為了保護小果實不被人們所破壞。這不是棗樹的智慧嗎?

  敬重卑微,使我對這不起眼的棗樹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平凡的背後居然隱藏着這樣的偉大,讓我也能從這平凡的事物身上學到許多不平凡的東西。

  一陣微風輕輕撫摸着我的臉,讓好像格外的舒服。再抬頭,忽然發現棗樹是那麼富有勃勃生機。

  指導教師:賈翠琴


2、給棗樹塗雅霜作文300字


春節時天氣特別寒冷,寒風刺骨,吹得我臉上快要開裂了,媽媽看見以後,心疼死了,每天洗完臉以後都幫我塗雅霜潤面油,就這樣我的臉在媽媽的精心保護下,慢慢的好起來了。

有一天,我走到門前的棗樹下,發現風把棗樹吹得搖搖晃晃,同時看見烏黑的樹皮也開裂了,好像也凍得它嗦嗦發抖,這怎麼辦呢?我急中生智想到媽媽在我臉上塗雅霜,我馬上跑到房間把我的一瓶雅霜拿出來,學習媽媽的方法,把雅霜擦到手上,雙手擦一擦塗在樹桿上,就這樣一瓶雅霜還沒塗到一點,雅霜就 沒有了,我對棗樹說:“等我媽媽回來再買幾瓶,讓你好好過冬。”

媽媽回來后,我急忙拉着媽媽去看棗樹,媽媽看后真是哭笑不得,她說:“怎麼能用雅霜塗樹呢?樹只要用石灰水塗就行了,又能保溫又能殺蟲,哦!我明白了。


3、門外的那棵棗樹作文600字


門外的那棵棗樹今年又開了花,但我已經來不及想它的果子有多麼甜了。 

  我依稀的記得,棗樹的果子非常非常甜,總是保留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藤葉也總是綠的,茂盛的堆成堆。可每當姥爺去摘果實時,葉子唰唰的掉了下來,總是落在一臉笑容的姥爺身上。 

  今年,姥姥家裡少了一個人——是姥爺。溫暖的手心換成了寒冰似的墓碑,永遠看不到那個在棗樹下忙碌的身影。 

  姥爺是疼我的。他們的後院有很多竹子,我總是纏着姥爺讓他幫我砍一些做成弓箭,但這很費時間,每當姥爺做好時我就要走了,那些遺留的弓箭,竟成了不知是姥爺的遺憾還是我的遺憾。 

  我記得那天,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天——是我初一第一階段的測試,也是姥爺下葬的那天。 

  我沒有去。 

  我選擇了成績。 

  我沒有哭,沒有讓淚珠在我的臉上放肆。只是夢裡常常出現姥爺那張笑臉,和門外的那棵棗樹,他們都在對我笑,肆無忌憚的笑,彷彿是一種解脫,一種釋然。 

  我又回到了那個回憶的地方,後院的竹子枯萎了,原先翠綠的生機變成了枯黃的萎縮,但棗樹始終綠着,旁邊的幾朵花為它裝飾着什麼,明明是清楚的,但猶如霧裡賞花一般,看的始終不太真切。 

  我在對棗樹笑,亦如姥爺當初對我的笑一樣。我呆住了,有些詫異,棗樹是屬於姥爺的,屬於一份關愛的。棗樹在傳達些什麼,那份感覺,是跨越了一些不能跨越的鴻溝才傳遞的。我淡然的微笑,對我不願相信的事實微笑,但始終是釋然了。 

  如今,我還是時常想到姥爺,始終會想起那棵棗樹,一直想起姥爺的笑。

4、冬棗樹下的趣事作文500字


冬棗樹下的趣事 

  “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我漫步在大街上,聽着賣冬棗小販的陣陣吆喝聲,不禁回想起了那段關於冬棗樹下的趣事。 

  老家的院子中央有一棵很大的冬棗樹,每年的八九月份樹上都掛滿了紅棗,咬一口,甜脆可口,冬棗雖然好吃,但聽爺爺說過:"棗樹不好培育,三年之後才開始結棗,往後每年的八九月份都能吃上果實。”所以,大約從我三四歲起,父母都要在八月份帶我回趟老家,每當看到院子里那棵粗壯高大的冬棗樹,心裡滿是歡喜,茶餘飯後總是拽着大人的衣角或站在棗樹下,昂着頭,用手指着棗,大聲的喊:“吃!吃!吃!”這時爺爺總是會不吭不響的拿着一張床單和一個棍子走到棗樹下,讓父母拽着單子的四角,站到棗樹下接棗,爺爺用力的敲打棗樹,“嘩啦啦!”棗就像下雨似的,全從樹上掉到了單子里,而每當這時侯,最忙碌的要數是我,我在床單底下來回穿梭着手忙腳亂的撿着那些灑落在地下的大棗,不管棗上有沒有灰塵,撿起來就吃。這一舉動,總會引得大人們一陣鬨笑…… 

  如今又到了冬棗上市的季節,每當看的街上超市裡,那一堆堆紅彤彤的大棗,又不禁想起了那棵冬棗樹以及冬棗樹下的童年趣事。

5、小棗樹作文150字


  山崖的半空中

  你的身影搖搖欲墜

  孤獨。堅強的長大

  一種說不出的痛

  和死一樣沉重

  狂風暴雨中搖曳

  多年的結晶在你身上銀鈴般起舞

  融入口中卻是那樣的酸酸甜甜

  才知道原來哭了也要努力保持微笑

  初一:施雪明


6、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500字


  在小剛的院子里生活着柳樹和棗樹。

  春天,柳樹綻開了綠色的新芽。但小棗樹是光禿禿的。

  小柳樹對小棗樹說:“哎,就你這樣丑得讓人吐,我不知道主人為什麼要把你栽培在這裡如果是我我還不如去死了。”

  小棗樹說:“我們每人都有長處。對吧!”

  小柳樹說“切,你有長處嗎?算了,請你別打擾我。”

  夏天,小柳樹長出了又長又細的葉子。大人們在下面乘涼。小孩們就在下面做遊戲。大家見了小柳樹都紛紛稱讚。

  小柳樹聽了稱讚自己的話語飄飄然,在小棗樹面前炫耀。

  小棗樹聽了說“你真棒。”

  小柳樹聽了更驕傲。到處炫耀。”

  豐收的季節到了——秋天。沒有多人去小柳樹的下邊。但小棗樹哪裡有很多人去。想柳樹對人們說“怎麼了,怎麼不過來玩了?”與此同時小柳樹的葉子在退去。小棗樹上結出了美麗的果子--棗子。

  小柳樹嫉妒的說:“早知道不應該嘲笑你。我現在得到了報應。”小棗樹說:“沒什麼呀!我說過沒人各有各的長處。你長的早,謝的晚。讓人們乘涼。我能讓人吃果子。”

  小柳樹低下了頭。對小棗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嗎?“小棗樹說:“是的!”

  人們很開心得說到:“對,這樣就好,和諧相處。”

  不是嗎。人間就要這樣和睦相處

  四川宜賓南溪縣前進小學四年級:羅印龍


7、秋天的棗樹作文200字


秋天到了,棗子成熟了,樹上掛滿了紅彤彤的、青青的大棗子,紅的像葡萄,青的像珍珠,再加上金黃色的葉子,特別好看。

當你站在樹下看見一個個紅棗時,不禁流口水,我情不自禁摘下棗子放在口中細細品嘗,又香又甜美滋滋的,吃了還想吃。呀!秋天的棗給了我們美好的印象。

我愛秋天的棗樹,更愛又香又甜的棗子。冬天即將來臨,我會好好保護你,幫你“穿衣”、施肥、松地、保護你的身體,讓你吃飽喝足、好好過冬,讓你明年枝繁葉茂,結出更多的棗子。


8、沙棗樹作文200字


回想起第一次吃沙棗樹上的果實,至今仍記憶猶新。 

  到了八九月,便可以見到滿樹的果實,不管是形狀、顏色,還有滋味,都非常惹人喜歡。圓柱形的沙棗兒,在未成熟時是碧綠的,外面還矇著一層薄薄的白霜似的絨毛。路果好奇咬一口,就會覺得非常澀口。一旦成熟了,他就會換上金黃色的外衣,又光又亮。剝去外皮,便看見粉紅色的果肉。這時你嘗一嘗,就會感到細膩而柔軟,香味又可口。 

  它的味道有點特別,甜甜的,酸酸的,還有一點兒苦,但就是這種味道很好吃。

9、我家的小棗樹作文600字


  天下的植物不可計數,但我最喜歡我家院落的小棗樹。早春時節,路旁的小柳樹,學校的玉蘭花都已經發芽長葉。但此時的小棗樹卻一點也不着急,就像個熟睡的小寶寶一樣,沒有一點醒來的樣,渾身上下光禿禿的。這時,生長在身旁的小杏樹說:“小棗樹,你快醒醒啊,我等你陪我玩都等得不耐煩了!”大概是小棗樹聽見了同伴的呼喚,到了暮春之際,小棗樹終於張出了橢圓形的,內綠色的小葉子。夏天到了,小棗樹的葉子由原來的內綠色的小葉子逐漸變成了翠綠的大葉子。在葉柄和莖連接的地方還長出了一根不明顯的小刺。你只要用手一碰,就會被它的尖刺狠狠地扎一下。再看這滿樹的小棗花,像一隻只淺黃色的小蝴蝶,飛落在棗葉中。我數了數,可愛的小棗花總共有六片花瓣,像金黃色的六角形小星星。散發抽陣陣清香。棗花雖不像桃花,杏花具有鮮艷的顏色,但它用自己獨特的芳香吸引着成群結隊的蜜蜂,把自己的花數無常的獻給人們,製成了高級補品——棗花蜜。秋天到了,早樹結滿了青綠色的棗子。它們晶瑩剔透,沉甸甸的掛滿枝頭。漸漸到了深秋,小青棗慢慢成熟,一個個棗子又大又紅,此時滿樹的棗子碩果累累壓枝頭。引起無數路人的稱讚,有的說:”這棵棗樹結的棗子可真多真大啊!“還有的說:“肯定又甜又脆很好吃。”冬天到了,下了一場大雪,光禿禿的棗樹上掛滿了白色的冰條,彎彎曲曲,光亮照人。形狀好似海底的珊瑚,漂亮極了。小棗樹,我愛你一年四季美麗的變化,更愛你那甜美的果實。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中華小學四年級:賈福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