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被放逐的游吟詩人(原創小說)1600字作文

被放逐的游吟詩人(原創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他出生的時候有很多人的關注,因為它的父親出身貴族,雖然母親只是奴隸。他長得十分漂亮,這在初生的嬰兒中是鮮見的;但一個老祭司卻懷疑他生存下去的合法性。因為他的身上似乎帶有某種詛咒,於是祭司覺得,勒令他的母親拋棄他。  

  事實是,這個可憐的婦人為他取名奧古斯都,然後將他的搖籃安放在城外的一座採石場邊。夜晚,那裡聽得見狼的嚎叫,卻望不得星空的燦爛,因為,那裡是棄嬰的墳場。奧古斯都也許受得起這樣的名字,因為他確受天神之眷顧:僥倖存活的他成了一個木匠的兒子。  

  木匠住在一個並不守舊的邦國,最重要的是,他擁有公民權。小奧古斯都從沒有親生子嗣的養父那裡繼承了這種權利。二十歲起,奧古斯都成了公民議會的成員,這意味着,他成了邦國中民主制度的一名奉行者;但與此同時,他又沒有什麼正當職業,雖然身體勻稱而優美,他卻沒有繼承到養父的技能,只有一副市井小民的油嘴滑舌。  

   因此他還未訂婚,雖然他已給自己心儀的人兒寫過一些詩句了。阿西婭小姐,也就是奧古斯都所追求的對象,從不理會男人們對她獻的殷勤。她畢竟才十四歲,但奧古斯都比她大得多,他已成人了卻依舊無人理睬。奧古斯都想,是不是我的俏皮話不夠惹人喜愛?還是?  

  他下定決心要做一個真正的詩人。不相信靈魂,不相信前世今生的詩人。  

  我要別人叫我,詩人奧古斯都,他想。像許多市民一樣,他進修哲學、韻律學,研讀典籍,但他明白,自己學到的,只不過是一點皮毛。每天晚上,他和父親在同一盞燈下工作,父親眼前的刨花和他心靈的火花都不斷迸射着。奧古斯都覺得自己的價值開始顯現出來,因為繆斯女神似乎已開始青睞他如饑似渴的靈魂。但不得不說的是,他幾乎要三十歲了,卻沒有旗子,沒有公職,沒有固定的住宅,同時,喜好飲酒,生活不檢點,又不服兵役。  

  詩人奧古斯都只有在吟誦他的作品時才受到重視,集市上的農人會停下他們談論生意的話,閣樓上的少女會啟窗傾聽,修士和其他僧侶們的目光也會專註,但別忘記,奧古斯都是怯懦的男人,不忠的情夫和遊手好閒的潑皮。  

  他的命運是被放逐,被執政官的法令驅逐出這片土地。不同的是他的放逐不再是因為他的不幸,人們趕走他時面帶微笑。阿西婭甚至不無諷刺地說,城中少了這樣一位“小伙”,反而會有更多適合她的少年投懷送抱。奧古斯都離開這片土地時,手裡只有三個銀幣和一把斷了弦的豎琴。  

  沒有人想到奧古斯都的離開會帶來什麼,大家繼續生活。十年後,有去外邦的人帶信回來,說奧古斯都成了游吟詩人,遊走于山野田間。  

  那他有何創作呢?不知道。那個帶口信的人說。人們覺得這個答案可以算是在意料之中的了,因為奧古斯都這樣的被放逐者顯然是不會有好下場的。直到十年後,一群長毛怪物襲擊的城邦,元老院被強行解散。那些怪物騎着高頭大馬,威風凜凜。“征服”,這是怪物們唯一理解的詞語。  

  當怪物們的巫師將繆斯的神廟洗劫一空時,市民門忽然想到了奧古斯都——他在哪裡?烈焰中,千百年的文明已被付之一炬。有人聽到一個凄厲的聲音——  

  奧——古——斯——都!!!  

  他在亞細亞草原之西,雙眸中浸透着月色的銀輝。他的身體被馬蹄踐踏過,他的髮絲里飄溢着寂寞與傷情,因為文明。  

  他不相信前世今生,他的心遨遊在繆斯之戀中,他是游吟詩人奧古斯都。他死時無人相伴,但有人這樣稱呼他:  

  神聖的放逐詩人,繆斯女神的忠貞戀人,奧古斯都。

被放逐的游吟詩人(原創小說) 標籤:原創作文 吟詩作文 詩人作文 放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