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媽媽 

  魏徵小學六(二)班 鄭琪 

  媽媽給人的印象永遠是大嗓門兒,愛笑。她的辛苦與勞累,都是為了我。 

也許是剛生下來就學會了“媽媽”這兩個字,每當聽到這兩個字的時候,我都會感到格外親切。 

  媽媽的個子不高,談不上漂亮,卻是那麼慈祥親切。媽媽的眼睛總是閃着光芒,媽媽的手粗糙難看,長滿了老繭,可正是這雙粗糙的手在收拾屋子、幹活、賺錢。 

  媽媽很普通,也很非凡。說她普通是因為她是個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婦,還在外面賣東西。每天忙裡忙外,是個老實人。說她非凡是因為,每天她除了要干繁重的家務外,還要忙活小店,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扛過來的。 

  媽媽有個大嗓門兒,喜歡嚷嚷。每當我貪睡賴床不起的時候,媽媽總會沖我喊上一通:“鄭琪!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都七點了,還不快起床!你想遲到嗎,快起床!!!”這時,我便會睡意全無,可見媽媽的分貝有多高! 

  媽媽還十分嘮叨。她總是動不動就跟我說:“琪琪,快考初中了,你可一定要考上重點初中呀!不要辜負了父母的期望。要知道,我們是多麼辛苦,多麼……”以前,我一直認為媽媽太煩,可是現在,我從媽媽的絮絮叨叨中體會到了媽媽的愛。 

  媽媽雖然有時會有些嘮叨,可是媽媽勤勞節儉。她每天都要做飯、洗衣、掃地……還要出去賣東西。儘管媽媽很辛苦,很勞累,可是媽媽做事認真、細心,每天都把屋子收拾的井井有條、清清爽爽。用過的鞋盒子,她從不亂扔,總是堆在一起回收利用,媽媽不喜歡浪費。 

  我長高了,快比媽媽還高了,媽媽就會笑着說:“真是長高了,過兩年就該超過我了。”我看到媽媽的眼睛里包含着她的高興,她為我而感到高興。 

  我長大了。媽媽上次搬箱子,不料竟脫了手。“媽,我來吧。”我把箱子搬了起來。媽媽嘆了口氣:“唉,媽媽真是老了,不中用了。”“媽,您別這麼說,我也長大了,一以後我多幫幫您。”媽媽的眼裡有驚訝,有高興……但過了一會兒,就只剩下一種了——幸福。媽媽笑了,兩行淚不禁涌了出來,這是高興的淚、幸福的淚。 

  媽媽給了我許多,她給予我生命,賦予我知識,哺育我成人,,還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我的一切一切,都是媽媽給予的。也正是因為媽媽的教育,才讓我有了今天的成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將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媽媽。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