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白皙的臉,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細細的眉毛,高挺的鼻子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媽媽的頭髮總是簡練地梳成一個馬尾,給人一種簡潔幹練的感覺。媽媽雖說不是一個閉月羞花的大美人,但她在我心目中,比任何人都要漂亮。我的媽媽優點可多了,不信?請聽我慢慢道來:

  媽媽是個勤快的媽媽,她整天忙着做家務和照料我家的店鋪,像個陀螺似的,被一條叫“壓力”的無形的鞭子抽得焦頭爛額。雖然媽媽很辛苦,但是媽媽從不抱怨什麼,仍然任勞任怨的。怪不得街坊鄰居們都說媽媽是個能幹的媽媽。

  媽媽有時也很嚴厲。在我和弟弟不聽話時,媽媽總會先瞪我們一眼,以此做警告。如果再不老實,媽媽就會展開 “口水攻勢”。 終於,我和弟弟在媽媽滔滔不絕的說教中乖乖舉起了“白旗”。其實,媽媽也並不是很兇,反之,她有時是非常溫柔的,有時,當我和弟弟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傷心沮喪時,只要媽媽輕言細語安慰幾句,一切不愉快都煙消雲散了。

  “喂,媽,您最近怎麼樣?”看,孝順的媽媽又在跟奶奶打電話了 。大家都知道,“婆媳大戰”可是每個家庭的“家常便飯”,而我們家就不同,因為有個賢惠的媽媽呀!媽媽每隔幾天便會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打電話增加感情。因此,她和奶奶幾乎從來都沒拌過一句嘴,關係好得讓人羨慕。不僅如此,媽媽還總是教導我跟弟弟要尊重老人,自己更是以身作則。比如一次在公交車上,車裡十分擁擠,媽媽好不容易佔了一個位置,抱着弟弟坐在上面還不到一分鐘。上來一位老人,全車人視而不見,而媽媽卻毫不猶豫地讓了座。頓時,全車人都向媽媽投來敬佩的目光。回家后,我罵媽媽真傻,怎麼不自己坐呢?媽媽笑笑說:“燕燕,我們要尊老愛幼呀!”這時,一股敬意從我心裡油然而生,我心想:媽媽真是個好媽媽呀!

  這,就是我的媽媽— —能幹,慈愛,孝順。她教會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只有努力向上,打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才會俯仰天地而不悔。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