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小學教師。她的頭髮長長的,黑黑的。兩隻美麗的眼睛上隱約爬上了幾條魚尾紋。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端端正正地長在她的臉上。她的身材胖胖的,個兒也不高。白天,她勤快地工作,晚上,還要干那麼多的活。有這樣一位媽媽,我真感到榮幸。我真喜歡她。 

  媽媽的工作雖然累,但她卻毫無怨言。我常常看到她帶着沉甸甸的作業本回家批改。有一次,媽媽很難受,但她還是把所有作業批改了。我埋怨她,說她太不關心自己了,而她卻說:“媽媽累點沒什麼,但要讓學生知道哪錯了,哪需要改正呀!”你可要知道,她還有一大堆衣服沒洗呢!事後,我悄悄地翻了她批完的作業,發現她判得十分認真,連一個錯字也沒放過。媽媽多麼盡職呀! 

  媽媽雖然工作累,但她還是很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了家。這時,正好我有一道難題需要問媽媽,問過之後,她也被難住了。可她沒有置之不理,說:“我再想想吧!”她叫我先到小屋去做語文作業,自己卻在大屋算了起來。“開飯了!”隨着爸爸的喊聲,我捧着飢餓的肚子走向了餐桌。突然,我發現平時總是第一個吃飯的媽媽不見了。她到哪裡了呢?這時,我又發現大屋的燈開着,走過去一看,原來媽媽還在思考那道題呢!算式已經密密麻麻地列了一大張信紙。我說:“媽媽,你這麼累,就別算了。”而媽媽卻說:“不算怎麼行,總不能空着吧!”我聽了媽媽的話十分感動,走過去和她一起算,而她卻讓我先去吃飯,自己又去算題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算出來了,然後,她又怕我不理解,為我講解了一遍,就吃了飯睡了。後來,我問媽媽:“媽,您累嗎?”媽媽笑着說:“我累點沒關係,但你一定要把題做對了,這樣老師才會高興。”我握着媽媽的手,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還有好幾次,在我做作業不認真的時候,媽媽既不會打我,也不會罵我,只是諄諄地教導我,勸我改正。當我做好時,她便笑了,那是滿意的笑。有這樣一位好媽媽,我真感到驕傲。 

  媽媽是平凡的,她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師;而媽媽又是偉大的,她無微不至地關心着她的學生,孩子。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