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從來不笑800字作文

我的媽媽從來不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由於這是一座女校,從校長到校工都是清一色女性。那些孩子們一個接一個上台演講,內容大致是媽媽平時如何關心我,幫助我的學業,料理我的日常生活等等,最後大多數孩子都會說:“有這樣的媽媽,我太幸福了。”千篇一律的講辭,已令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有些媽媽也頻頻看錶,大家都心不在焉起來。

  這時,走上台的是一位五年級的學生,她鞠了一躬,開口便說:“我的媽媽從來不笑。”

  “嘩”,台下一片鬨笑,我心想:該是這位媽媽平時管教得太嚴厲,女兒上來揭短了。

  “她對我的事從來不聞不問。”這時,台下的騷動平靜下來,大家等着靜聽下文。

  “我一星期只能見她一次,可她從來不跟我打招呼。”

  台下又有一陣輕微的騷動。

  “因為她是一個植物人。在我5歲那年,我的媽媽遇上了車禍,從此躺在床上,沒有看過我一眼。我叫她,她不會答應我,我親她,她也不會報以微笑,我大聲地讀出自己優異的成績,她也毫無反應。我不敢相信,這是曾經陪我玩滑梯、捉迷藏、晚上摟着我講故事的媽媽。”

  台下已有人悄悄掏出了紙巾。

  “我要上學,所以不能每天都去醫院,只能在星期天跟着爸爸一起去,可是我的爸爸卻每天都去,他為媽媽按摩,為她擦身,還把在學校的事情告訴她。自從媽媽住在醫院后,我和爸爸相依為命,以前媽媽做的事,現在全由爸爸來做,爸爸現在做的菜,雖然沒有媽媽以前做的那麼好,可是已經很有進步了。”

  台下開始又有了零星的笑聲,聽得出,那是啜泣后的笑聲。

  “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美國的植物人被拔插管的消息,我害怕極了。我問爸爸:媽媽會不會死?爸爸說,媽媽不會。媽媽其實知道我們愛她,她什麼都知道。”

  “媽媽,你知道嗎?我和爸爸等着你回家。”

  台下的媽媽們都已經開始嗚咽起來。

  “爸爸,請你明天告訴媽媽,今天我在這裡向所有的人說愛她。”

  我們每個人透着淚水模糊的雙眼,找到了坐在做后一排的惟一的男士。他已經雙眼通紅,報以羞怯的一笑。

  台下響起了掌聲。

我的媽媽從來不笑 標籤: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 來不及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