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有一個愛我的媽媽,她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表達了對我深深的愛。 

  我的媽媽很勤勞。每天從我一睜開眼起,媽媽好像就沒閑着。先說說這一日三餐吧:早餐講究營養搭配,媽媽除了為我準備牛奶、雞蛋,還有蔬菜、多種口味的點心,使我一上午精力充沛;午餐就更豐盛了,都是我愛吃的;晚餐也是變着花樣讓我吸收各種營養。同學到我家聚會,品嘗了媽媽的廚藝,都羨慕我有一個美食家的媽媽。其實最累人的要屬做家務,拖地、擦傢具,這是每天必須的,到了周末還要“對付”一家人換下的衣服、床單、被罩。雖然很辛苦,但媽媽從不叫累。媽媽為了能讓我在一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下好好學習,不辭辛苦地為我創造好條件。為了讓我長大后不做一個懶惰的人,默默無聞的給我做一個好榜樣,難道不足以表達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嗎? 

  我的媽媽很虛心。因為小時候沒學過電腦,所以媽媽對電腦一竅不通。自從家裡買來電腦之後,媽媽就拜我為師,教她電腦知識。每當遇到不懂之處都會向我虛心請教,認真聽我講解,絲毫沒有“我是家長,是你的長輩,向你提問太丟臉”的意思。記得那天中午,我和媽媽正在思索一道數學題,雖然我已想出了解題方法,但不是很肯定。媽媽輕聲問我:“你做出來了嗎?”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支支吾吾地說出了我的答案。媽媽把我的算式列在草稿紙上,仔細的看着,疑惑地問:“談談你的思路吧!”我說出了推理過程,媽媽聽得很專心,好像一個孩子一樣。為了讓我長大后做一個虛心向別人請教的人,媽媽在默默中為我做着榜樣,難道不足以表達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嗎? 

  媽媽脾氣特別溫柔。語文一直以來就不是我的強項,記得那次小測驗,考分向我亮起了紅燈,我放學回家,沮喪的對媽媽說:“我考砸了!”媽媽則溫柔地對我說:“既然知道這次考得不理想,就要加倍努力,爭取下次考好。”她沒有沖我發火,而是和我分析每一道題錯在哪裡,今後應如何避免。難道媽媽對我的寬容不足以表達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嗎?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要對深深愛着我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您!”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