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劉亦婷的媽媽和我的媽媽(真情可讀)1500字作文

劉亦婷的媽媽和我的媽媽(真情可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剛剛睡前我翻了本書,名字叫《哈佛女孩-劉亦婷》。 

  才看了幾章,便給了我深刻的感觸。不久我就合上了書,穿掛好大衣,再次一人踱在門外寂寥的大廳。徘徊很久,忘了時間。 

  回到老家才5個小時,現在正好12點整,手機剛剛有個來電顯示,國號是0065,一看,就是媽媽打的。來自遠方的思念,但查了查,電話才叫了2聲,就停了,我想媽媽是怕我已經睡了,驚着我,但是作為一種牽挂,她還是打了,就響兩聲,要是兒子不接,就說明他睡了。可是現在我還沒睡,今天是跟她聯繫不上了。這樣一來就更加稀釋了周圍的一切,留下我深深的牽挂。 

  因為讀這本書,就是讀真情,就是解讀媽媽的情懷。

  我隔着窗戶向外望去,望眼欲穿的枯樹大道被窗上的薄霧朦朧得怎麼也不清晰了;雖然我很想追憶以前媽媽背着我上小學的篇篇故事段段情節,但已經被時光稀釋了,我只能輕輕用指頭在玻璃上圈着圈着,幻想再圈出媽媽的身影。圈出夜晚幾年前這個時候她對我講的小本的童話故事,什麼小王子的遭遇,還有公主們的幸福生活。然後緊接着是她背着我喊“賣寶貝”的濃濃親情,然後跟我在房間打氣球的笑聲,最後是拿皮帶打我的眼淚味道。這一切都只能記在寒冷潮濕的房間里,參着露水和冷氣的媽媽的這扇窗戶上。 

  你看,藉著窗外淡淡的街燈的燈光,我看到了沙發旁幾年前的全家福合影,雖然已經有點黃了,但最值得紀念。相片里媽媽那時挺瘦,可是笑得很燦爛,爸爸也在身邊,摟着媽媽的肩膀。姥姥老爺他們之所以留這麼一張,是因為我們家三口人的合影留在鄭州的只有這麼一張了。以後幾年的照片我一樣笑得很好,只是要不是和爸爸的,要不就只是和媽媽的,旁邊總就缺少了那個以前的身影。幾年來,單獨和媽媽的合影,媽媽愈顯得更瘦了,蒼老了。所以姥姥姥爺就沒擺設那些,把好幾年前的玩意這放個,那放些,總覺得有些孤獨,就拿出了這張照片。 

  我和劉亦婷的經歷大同小異,父母都離婚了,只是她是在4歲剛開始真正體會生活的萌芽時母親告訴她的,她那時很小,什麼都不懂,淡忘了很多惆悵,淡忘了很多的牽挂;而我則是在1年前,剛踏入孤單和面對考試壓力這種節骨關頭的時候,媽媽含淚告訴我的,於是,我們三個一家人每個都默默的走到了今天。慶幸的是,劉亦婷的家庭生活條件很差,而我們家,則是小康生活吧。

  經歷過那些,走過了1年,我從寒風凜冽的回憶里學會了思索,於是對父母的憎恨終於被無聲化解了,成為了一種更加銘刻的珍惜和珍重。可是我特別的思念我的媽媽,大概是我一直跟着爸爸,沒機會見媽媽,大概是媽媽更瘦了吧,大概是今天這本書吧,還有世間永恆的兒子對母愛的感嘆和感激吧。 

  這個假期我遠離了深圳,媽米她在深圳的那頭,我卻跑到了這邊,這樣距離把我們拖得更遠了,於是深圳這個地方就成為了我的一個終點和起點。在這個起點上,我暗自守望暗自移情,也重新對媽媽有了新的尊敬,那就是她敢在風雪裡一絲不掛得告訴我生活的種種磨難和經歷,和劉亦婷的媽媽一樣。而不是讓我長大了自己明白了,產生對人生世間更多的悔恨和抱怨。

  劉亦婷她的故事很多很長,讓我聯想到了她的一切;我的故事也很多。但很欣慰的是,劉亦婷她的媽媽跟我媽媽一樣現在活得安然健康,並且她的媽媽實現了自己的教育情操與美好的期待和高尚的理念,那就是她的孩子劉亦婷最終第一個抵達了考學賽跑終點,成為了中國留學生最為壯烈的記錄和美好的象徵。而這本書,今晚我準備熬夜把它看完。

  二零零五年  冬 二月一日 



劉亦婷的媽媽和我的媽媽(真情可讀) 標籤:媽媽和我作文 此情可待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