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咚咚咚”,菜刀有節奏地敲擊着切板。 

  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着。灶台上的爐火??晗熳牛?獨兜幕鶘嗲茲鵲靨蜃毆?祝??巧希??羝?留戀嘏ぱ??訴昶訴甑姆興?步?蛔『悶嫘奶匠鐾罰?心:?璋檔牡乒庥匙拍蓋資ソ嘍?氯岬拿媾印 

  無比迷戀這切板上的音符,媽媽像個擁有奇幻法術的魔術師,手臂起起落落間,便蹦出一個又一個調皮玲瓏的精靈,飛旋着,將這稱作“家”的空間渲染得氣氛濃烈。 

  媽媽是個閑不住的人。早年家中貧寒,媽媽在無聊之際,便會給我織一件件色彩艷麗的毛衣,毛衣的圖案各不相同,有活潑可愛的HELLO KITTY,有趣味十足的唐老鴨……現在,我的衣服早就由織變成了買,媽媽便把功夫下在了廚房裡。只要我一回來,廚房裡就這麼熱氣騰騰。 

  媽媽不知道我痴迷她織的毛線衣,更不知道我痴迷這耳邊的音符,她只看到,她貪婪的女兒在客廳里心急地等着。 

  切板聲加快了速度。“快了!”她頭也不回地沖我喊。媽媽以為,呆在一旁的我早就餓了,她想讓她心愛的女兒早點吃得到香噴噴的飯菜。每天早上,當我從暖暖的被窩探出腦袋時,總會聽見廚房裡有切板的聲音,有油在鍋中翻騰的聲音,隨即便有一陣陣香味飄進我的房裡。細心的媽媽從不放過每個為我做早餐的機會。這一做就是八年,不論寒暑,從無間斷。香香的早餐中濃濃的愛,香甜了我每一個上學的日子。 

  “哎呦”媽媽一聲輕叫,富有節奏的切板聲也一下子停住了。“怎麼了,媽媽?”我放下手中翻動的書。 

  “沒什麼。”媽媽背對着我,用手捋一下發梢,那微濕的肩只是輕輕一聳,將手指放入口中,微微吮吸了幾下。 

  “咚咚”聲重又響起。 

  香噴噴的菜上來了。金黃的炒雞蛋,油油的片皮鴨,脆脆的綠黃瓜……滿桌都是我喜歡的顏色喜歡的味道。爸爸過來了,爺爺過來了,媽媽過來了,滿座都是我眼悅的人。 

  媽媽遞給我一個匙子。我突然發現媽媽手上的異樣,食指肚上纏着幾圈紗布,隱隱有些血跡。她沒有發現我的異常,顧自笑吟吟地用傷手給我舀湯。 

  望我着碗中的菜,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漸漸地,一件件平日里的小事,都像放電影一般,從我的腦海中閃過。這時的我,才真正明白媽媽心中那潭對我的愛,有多深。 

  母愛如水,溫柔細膩,有一種滲透靈魂的清涼與甘甜。 

  “咚咚咚”,耳畔那讓我陶醉令我心疼的聲音,輕輕撥動了我顫慄的心弦……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