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南沙濕地公園遊記1100字作文

南沙濕地公園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綠綠的草地、藍藍的天。我和我那顆充滿好奇的心,一起踏上了前往南沙濕地公園的旅程。還未走進公園,大自然的氣息便撲鼻而來,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心想:這與城市的空氣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啊!”走進公園裡,旁邊的小樹為我們遮擋着陽光,偶而還傳來幾聲銀鈴般動聽的鳥叫聲,路上時不時還有一些爽朗的笑聲,告訴你吧,那就是我和同學們嬉戲的聲音。一會,我們來到了遊船碼頭,我們滿心歡喜地坐上了船,船緩緩開動了,看着水面上粼粼的波紋,我的心也被這靜寂的場面給鎮住了。我正欣賞着美景,忽然,水面上游過一隻小鴨子,我驚喜地朝同學們說:“大家快來看看,有隻小鴨子。”“哪裡哪裡!”田絲雨急切地問道。”“你看,在那。”眼尖的周雨心,指給田絲雨看。”小鴨子似乎聽見了我們的喊叫,趕緊飛走了,大家有些失望,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導遊姐姐說:“大家別失望,等會,我們進入觀賞區,會有更多水禽動物的。還有,剛剛那個不是小鴨子,它是另一個品種。它永遠都只有這麼大一點,所以人們給它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叫小PT。”大家聽了、又興奮起來了。到了觀賞區,果真如導遊姐姐說的那樣,湖面上出現了很多次遊走的小PT,它們有的悠閑自得;有的像位高傲的小公主,在湖面上漫步;還有一些離船比較近的小PT,聽到船聲倉惶地逃到了岸邊。看着它們可愛的樣子,我的心甜甜的,有一種無法用語言表述的感覺。遊船繼續緩緩的向湖的深處駛去。前方一隻灰色的大鳥飛過,就聽見有的同學喊:“快看,好大的水鳥。”導遊姐姐介紹道:“這叫蒼鷹,他們有着龐大的身體,飛翔時,如兇猛的雄鷹,看見它們飛過的身影,好像我的心也跟着飛了起來,幻想着自己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一會沖向了藍天,俯瞰這綠色的世界。一會沖向水面,捕捉充饑的小魚、小蝦……想着想着,就聽到同學的尖叫聲:瞧,蘆葦的深處還有一群一群的白鷺呢!”它們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王國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一片綠色的水景中,導遊姐姐叫我們輕聲點,不要驚擾了白鷺的生活,大家都停止了話頭,就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我拉開書包的拉鏈,取出瞭望遠鏡,鏡中的白鷺就如同畫中一般的美,白鷺天生麗質,身體修長,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全身流線型的結構承托着它美麗的身材,他們全身都披着潔白如雪的羽毛,猶如一位高貴的白雪公主。看着看着,船已經緩緩的駛出了觀賞區,回到了岸邊。我們換乘了電瓶車,來到了海邊,登上瞭望洋樓,眺望着這一望無際的大海,我便想起了一句詩: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如此磅礴的氣勢,高亢的情調,也只有面對眼前這樣的情境才能有感而發,形成一曲千古不朽的壯歌。我們還在望洋樓下安排的才藝表演。今天的活動真是豐富多彩,不禁讓我們增長了見識,還鍛煉了我們的組織能力。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家委會遊玩活動。

  五年級:馬寧寧



南沙濕地公園遊記 標籤:濕地公園遊記作文 濕地公園作文 游濕地公園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