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讀《紅色之旅》有感

讀《紅色之旅》有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紅色之旅》有感900字


  讀《紅色之旅》有感

  《紅色之旅》導遊員帶着我和同學們一起穿越時空,來到了那火熱的革命戰爭年代。了解了很多的革命歷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民的靈魂、氣質和精神。

  革命先輩們臨危不懼的大無畏精神深深的激勵着我,他們打擊敵人所表現出來的大智大勇也讓我為之驕傲,尤其是他們在艱難困苦的鬥爭環境中仍然保持樂觀的精神和必勝的信念,這一點讓我感到慚愧,革命先輩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面對困難不應該畏縮,比起他們,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年僅十五歲的女烈士劉胡蘭面對鍘刀慷慨就義的英勇故事令我震憾??當敵軍咬牙威脅道“你難道不知道當共產黨是要掉腦袋的嗎?小小年紀,你就不怕死?”劉胡蘭毫不畏懼:“怕死就不當共產黨了。”敵軍一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他說:“這樣吧,只要你把了解的情況說出來,我就不為難你,還給你地,給你錢。”“你就是給個金娃娃,也別想讓我告訴你們。”劉胡蘭斬釘截鐵地回答。當敵軍準備向鄉親們射擊時劉胡蘭挺身而出,喝道:“別向鄉親們開槍。”劉胡蘭甩開押她的敵軍,從容地走上前,躺到鍘刀上。劉胡蘭一聲不吭,銳利的目光盯得敵人直發抖。一個偉大而年輕的生命走完了她光輝燦爛的人生歷程。她生是如此的偉大,死是如此的光榮。劉胡蘭出生在貧苦家庭,從小參加家鄉的抗日,革命前輩的教導和革命鬥爭生活的鍛煉使她從小樹立了遠大的革命理想和為革命犧牲的堅定信念,深深懂得了對勞動人民的愛和對日本侵略者的恨。她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她積极參加黨組織活動,15歲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和堅定的革命戰士。我也應該向劉胡蘭姐姐學習,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信念,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輕易放棄對理想的追求。

  四渡赤水出奇兵,毛主席用兵真如神。我們聽了這則故事個個都為之興奮不已,毛澤東真是太偉大了!

  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征,創造了無以倫比的英雄業績,激勵着千千萬萬的後來者。

  ……先輩們的光輝業績就象一把把聖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更加堅韌不拔地前行。好好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長大后一定要為祖國做出貢獻!


2、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700字


坐在書房裡,靜靜的回想起這幾天看過的《紅色之旅》,我受益非淺。跨越時間和空間我來到那火熱的革命年代,目睹了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革命故事,了解了黨的生日、第一個革命根據地、還有那12個印記着紅色的史跡的革命聖地……,特別是百色起義的故事最讓我感動,讓我受益無窮。 

  77年前,鄧小平,張雲逸,韋拔群等在廣西發動了著名的百色起義,起義的那一天,百色駐軍1000多人集結在軍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儀式。 全體紅軍指戰員和各界民眾前往東門廣場,舉行集會,慶祝百色起義勝利,慶祝紅七軍成立,慶祝百色縣蘇維埃政府成立。整個百色山城洋溢着起義勝利的歡樂氣氛。在百色起義勝利的鼓舞下,百色周邊的十幾個縣也都紛紛成立了蘇維埃政府,紅色政權連一片,形成了上百萬人口的全國矚目的革命根據地。鄧小平.張雲逸.韋拔群等領導的百色起義,譜寫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革命鬥爭史上的光輝篇章!建立了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和右江革命根據地, 百色起義打出了一片紅色江山,震動了祖國的南疆,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光輝一頁。 

  光是這篇故事就足以讓人熱淚盈眶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啊!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有無數的先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想到這裡,我感到非常慚愧。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孩子,有很疼愛我的父母,而且,又有大房子住。正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每次吃飯都會掉很多的飯粒,爸爸媽媽批評我,我還找很多的理由來狡辯。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改掉這個缺點,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這本書時刻提醒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先烈們對我們的期望!

3、讀《紅色之旅》有感700字


  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讀《紅色之旅》有感

  實驗小學五(5)班胡楚鎣

  在這一次紅色之旅中,我聆聽了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認識了寧死不屈、頂天立地的英雄人物,了解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從而讓我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革命時代,紅軍跨越千山萬水開始了艱苦的長征之旅,夾金山終年積雪、空氣稀薄,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紅軍們依然沒有退縮,但是成百上千的紅軍戰士翻越雪山時倒下去就再也沒有起來;過草地,是長征途中最為艱苦的一段路程,雜草叢生的地方荒蕪人煙,草地上烏黑的死水潭阻礙了紅軍戰士快速前進,由於糧食不足,戰士們挖野菜充饑,野菜沒了,就把皮帶、皮鞋煮着吃來維持生命,為得就是他們嚮往的美好的未來。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是毛澤東主席為劉胡蘭題的題詞。劉胡蘭犧牲時雖年僅15歲,卻為革命視死如歸。劉胡蘭姐姐在1947年1月12日因為叛徒的告密而被捕,敵人用鍘刀鍘死了幾個人以此來威脅劉胡蘭姐姐投降,可胡蘭姐姐卻寧死不屈,對敵人說:“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做出了英勇就敵的選擇,最後被敵人鍘死在鍘刀下。雖然胡蘭姐姐永遠離我們而去了,但是她的事迹和堅強不屈的品格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

  讀了這本書,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革命英雄,了解了許多關於他們的偉大事迹。讓我深深懂得了作為一個中國人要有堅強不屈的氣節和頑強拼搏的精神才能使中國成為世界強國。

  重念歷史,我才發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艱難坎坷,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犧牲,才有了今天。回顧昨天,革命先烈們的付出是我們美好生活的源泉;展望明天,未來的權利握在我們的手中,等待我們去創造。讓我們努力學習知識和本領,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


4、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


這本書使我們來到了那火熱的革命時代,使我們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使我們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的靈魂、氣魄…… 

  走進這12個紅色旅遊區的東北紅色旅遊區和魯蘇皖紅色旅遊區時,我彷彿感受到了這些偉人就在我身旁。江竹筠、趙一曼、劉胡蘭在敵人面前大義凜然,寧死不屈,沒有透露黨的任何機密,的確,敵人以為刑具是萬能的,但在共產黨員面前是絲毫不起作用的。楊靖宇誓死不背叛祖國,同敵人戰到最後一刻,他被困在長白山上,又沒有食物吃,只能吃草根、樹皮和棉絮!雨花台犧牲的革命先烈,儘管敵人對他們軟硬兼施,但他們意志堅定,始終不屈服。還有宣揚真理的陳然、龍華24烈士、氣宇軒昂的許曉軒……他們為中國革命灑盡了一腔熱血,用寶貴的生命譜寫了氣壯山河的革命史詩,為革命後代留下了為真理而鬥爭的浩然正氣!! 我不禁流下了眼淚,他們的精神怎能不使我們感動、震撼呢??  

  走進雪山草地紅色旅遊區時,我又重溫了紅軍長征的道路,聆聽了一個又一個動人心魄的故事。敵情異常嚴重;行軍作戰十分緊張;生活極其艱苦;自然條件極其險惡;物資非常貧乏;衣食無着;槍彈不繼;醫藥奇缺;兵員不足……這樣的環境下,他們怎麼過雪山?先頭班用刺刀在雪上鑿出踏腳孔,後面的戰士就手拉手踏着他們走過的腳印,謹慎地前進。要是有人掉進雪洞,旁邊的戰士們立即用木棍把掉下去的人救上來……過草地時,更是困難重重,草地氣候惡劣,河溝交錯,遍地沼澤泥濘不堪。然而紅軍戰士們沒有倒下,沒有放棄,他們團結互助,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沒有東西吃,就吃自己的皮帶,啃草根,過草地時,很多戰士都得了腸胃病,他們卻沒有停下,寫到這裡,那些捨己為人的感人情景再次浮現在我眼前,我不禁淚潸潸了……在越關鍵時刻,就越體現出人的精神所在。紅軍長征戰士們之所以沒有放棄,是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想——解放人民,驅趕帝國主義,使全民得到幸福。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以前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記得這次春遊時,小組燒烤自然要生火,組員都在一起忙活着,而我卻聯想到那紅彤彤的火來,感到很恐怖,趕忙躲得遠遠的。看看書中的紅軍戰士,他們不畏艱難險阻,迎難而上,哪裡有半點畏懼、半點退縮?拿我跟紅軍戰士們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讀了這本書後,紅軍戰士那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我再也不害怕困難了! 

  歷史的紅色旅程已經結束了,而這條路還要繼續走下去,未來的紅色旅程是由我們這一代人走,怎樣才能走好呢?就是高舉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建設中國特色主義而不斷奮鬥!我們要好好學習,快樂生活,天天向上,全面發展,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那些革命先烈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他們的精神將永存於我們心中,來激勵着我們,啟迪着我們,震撼着我們!

5、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


  祖國的山河,處處閃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記着紅色的史跡。

  --題記

  曾經學過許多文章,記載着祖國光輝的革命歷史,訴說著一位位偉人的英勇事迹!每每看見革命戰士為保衛祖國,保衛家園而奮鬥,甚至英勇犧牲時,總讓我對他們強烈的愛國精神深感敬佩!

  延安--曾經是革命聖地,在抗日烽火熊熊燃燒的年代,這裡留下了無數革命領袖們光輝的身影:

  毛澤東主席在人們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他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不搞特殊化,工作作風嚴謹。中國正是因為有了他的領導,才能日漸強大,才會不被外國人看不起!

  毛主席的事迹傳遍了大江南北,雖然他已經逝世了,卻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生在那個年代,能親眼目睹一下毛主席的光輝形象,我真為祖國有這樣一個主席而驕傲自豪!

  朱德總司令是一位多麼好的司令啊,他從不擺架子,而且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的司令真的很難得!

  劉少奇患有嚴重的胃病,卻仍舊為黨的利益着想,對他來說,“黨的利益高於一切!”他拒收稿費,並把稿費留作宣傳費用的行動足以證明他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應具備的品質。他是共產黨員的榜樣,更會是我們小學生的好榜樣!

  記得曾經學過一篇文章,講訴了周總理乘坐飛機的事件,當危險來臨時,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他不僅是一位好總理,更是人們心中的驕傲!

  從而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一個女大學生在課餘時間當家教,她教書的對象是一位從加拿大回來的十歲華裔男孩,有一天,在女大學生讀完《關懷》這篇課文之後,男孩問:“周總理是誰呀?”女大學生一聽,愣了,難道這位在世界是享有盛譽的我們的好總理,還不被一個本是中國人而在外國生長的孩子所知。於是,女大學生充滿深情地訴說:“周總理是開國以來的第一任總理,是人民最熱愛的好總理,他受到各國人民的愛戴和尊敬,他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譽。如果你學得快的話,就會學到另一篇關於周總理的故事,那便是《十里長街送總理》。當時,人們對他的逝世無比沉痛,在十里長街上擠滿了給他老人家送行的人群。人們自發地戴起了白花,人們難以控制地抽泣、流淚,就連聯合國總部也為他降半旗,表示深切地哀悼。這樣地好總理你應該從現在開始把他記在心裡。”小男孩聽了,思索了一會兒,說:“老師,我們下節課先學《十里長街送總理》吧!好嗎?”女大學生微笑地點點頭!下課後,小男孩真誠地對女大學生說:“老師,我愛我們的好總理!真的,我從不說謊!”

  是啊!周總理在人們心中是多麼好的總理,他待人民親如一家,處處為人民着想。我們怎能不愛戴他、敬佩他呢?

  《紅色之旅》印記着多少偉人的足跡,無不讓我感到欽佩,更讓我為生在中國而自豪!


6、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


  從“紅色之旅”一路走來,我的耳畔總是迴響起毛主席的這首《七律?長征》,我的靈魂深處受到了一次又一次強烈的震撼。

  眾所周知,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征,堪稱一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而爬雪山、過草地就是這部史詩中極其精彩的一幕。

  大雪山,名叫夾金山,海拔4000多米,終年積雪,空氣稀薄,沒有道路,渺無人煙。氣候多變,時陰時晴,時雨時雪。當紅軍戰士來到山下時,氣溫驟然下降,腳下的路凍得硬邦邦的,木棍戳在地上發出咯咯的聲響。戰士們一鼓作氣,爬上山腰。舉目四望,險峻的情景不禁令人觸目驚心??左邊是深厚鬆軟的雪岩,右邊是陡立險要的雪壁,中間是光亮硬滑的積雪,一旦滑下雪岩,就會越陷越深。但他們沒有恐懼沒有放棄。他們的先頭班用剌刀在雪山鑿出踏腳孔,後面的戰士就手拉手踏着他們走過的腳印,小心翼翼的前進。如果有人掉進了雪洞,戰士們立即用木棍、綁腿把掉下去的人救上來,然後再繼續前進。狂風、暴雪、冰雹、缺氧……都絲毫阻止不了他們豪邁的步伐。

  紅軍是鐵打的英雄漢,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硬把大雪山踩在了腳下,使它成為紅軍英雄氣概的活生生的見證。翻越大雪山後,又一道天然難題擺在他們的面前??泥濘不堪、人跡罕至的草地。

  茫茫草地氣候惡劣,變幻無常。草叢下,河溝交錯,泥濘不堪,水質惡劣,不能飲用,而且隨時都有陷進泥潭的危險。因此有不少同志身染疾病,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但他們以藐視一切困難的樂觀主義精神,發揚吃大苦耐大勞、團結戰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重重險阻,到達了勝利的彼岸。

  偉大的紅軍為什麼能夠演繹出如此雄壯的英雄史詩?就是因為他們心裡記住了一條真理:北上抗日,救國救民,代表了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了人民的利益犧牲個人利益,是光榮的,是崇高的!

  如今,我們正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革命先輩們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當我們迎着春風走向學校的時候,當我們沐浴着陽光漫步校園的時候,當我們端坐課堂專心求知的時候,當我們喝着牛奶吃着麵包的時候……我們怎能忘記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嗎?

  歷史的紅色旅程結束了,未來的紅色旅程卻剛剛開始!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先輩們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要靠我們新一代來開創!

  作為青少年,怎樣才能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呢?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質,秉承他們的遺願,沿着他們閃光的足跡,發揚他們用熱血和生命鑄就的“紅軍精神”,奮發圖強,立志成才!努力使自己的國家變得更繁榮、更強盛。讓我們發揚團結奮鬥、合作創新的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立志為人民作貢獻,為祖國作貢獻,為人類作貢獻!

  讓紅色之旅在我們的腳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