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曉700字作文

春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兩天北風還呼呼的吹着,冷得我直打哆嗦。今天我竟然在庭院里看到了一排排的小草,是的,沒有錯,那一排小草簇擁在一起,旁邊就是去年我在這裡種下的一棵柳樹,它竟然也吐柳?了,使我光禿禿的小院子里增添了不少生氣。我驚訝着,春天啊,你終究是來了。 

  春天一到,人就特別容易犯困,這些日子我老是感覺睡不醒似的。老朋友告訴我說,“不要總把自己悶在家裡,出去遊玩一下也是不錯的啊”我覺得有道理,便扣上大門,又把鹿門山給好好的逛了一遍。啊,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正值那一片片小扇子似金黃色銀杏在天和地之間飛舞,然後緩緩飄落……而現在,你看,銀杏樹上密密麻麻的長滿樹葉,顯得生機勃勃。當我看完清泉,看完樹林已經是下午了,我就要回去了,臨走時突然從樹上天下一隻小松鼠來,他用那雙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彷彿要跟我說下什麼似的。我十分的喜愛它,但是天色已晚,我便在心底對他說,等一等吧,明天我還會再來,願我還能再遇見你。 

  夜晚,厚厚的雲層遮擋住了月亮,天地得十分昏暗,但我依舊把屋子裡的花兒搬到了外面,躺在床上,我感到今天心情十分的愉悅,只期望明日還能讓我遇見那隻可愛的小松鼠…… 

  “??——??——??——”寺廟裡的鐘聲打攪了我的美夢,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卻聽見窗外有一陣“啾啾”的鳥叫。我打開窗子向窗外望去,一陣微風迎面撲來,空氣中帶着清新的水氣,潤濕的泥土和淡淡的花香,發現我的小院子顯得分外可愛,我想,昨天晚上果然下雨了,不然我的窗戶為何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音呢?哦,第一場春雨下在我睡覺香甜的夢鄉里。 

  突然之間,我萌發出了寫詩的衝動,要知道這些日子我一直沒靈感而苦惱啊,我提筆在紙上寫道: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我要出門,我要去看一下我放在庭院石階上的花兒有沒有被風吹落一地,我要去探望昨天躲在銀杏樹上的小松樹今天是否依然在那兒………… 

  指導老師:李曉雲

春曉 標籤:春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