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女排作文

女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國女排作文300字


現在就讓我們走進中國女排總教練——陳忠和。陳忠和是二千零一年擔任中哦功能過女排總教練,開始陳忠和就以軍訓的方式來鍛煉她們的體能,然後然她們練:接、發球,二千零一年的釜山亞運會,中國女排就得了銀牌,這說明了中國女排有能力拿第一名的水平。據陳忠和自己講;他與拿來是給運動員擦地板的,逐漸當上了副總教練,最後在二千零一年當上了中國女排的總教練,在新聞發布會上,他說:既然國家和社會這麼信任我,我就不會辜負國家和社會對我的信任。正如他所說的一樣,就在希臘的雅典奧運會上,陳忠和帶領着不服重望的中國女排,在最後一場比賽上,重現輝煌,這麼大的動力,來自哪裡呢?來源於從地板工到總教練,他把每位教練的優點相加。這就是陳忠和,一個把國家利益放在眼裡的人。 

  中國女排的精神值得我么你去學習,應為她們奮力拚搏,用爭冠軍。

2、給女排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女排阿姨:

  您們好!我是浙江省舟山小學四年級學生李依桐。您們2004年雅典奧運會風彩時刻感染了我。今天,當我拿起筆給您們寫信,心情特別激動。您們那拼搏進取、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振奮。

  女排阿姨各有千秋。馮坤阿姨,頭腦靈活,思路開闊。王麗娜阿姨彈跳出色,滯空能力驚人。劉亞南阿姨發揮穩定,跑位靈活。楊昊阿姨心理素質過硬,關鍵時刻敢於出手。還有張萍阿姨、張越紅阿姨等。都非常出色。您們有一個共同追求的目標,那就是為國爭光,讓女排冠軍的五星紅旗停止了20年後的雅典奧運上重新飄揚。您們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願望,原因是什麼?我認為是您們那團隊精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使我們得到了冠軍。所以,我要向您們學習,以您們為榜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優秀的學生。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一定到北京,給您們加油,當您們的啦啦隊。

  此致!

  敬禮!


3、女排-我為你自豪作文300字


  闊別二十年的女排奧運會金牌,今天終於回到了我們的懷抱,全國人民為此歡呼雀躍,女排-我為你們取的如此好的成績而感到無比光榮。

  你們在大比分0:2落後時,當時我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看來是沒有希望了,可是在這緊要關頭,在陳忠和教練的正確指導下和你們發揮出整體作戰水平,不畏困難,敢打敢拼,特別在十八號幾個快扣令對手失去網上的優勢和馮坤的幾個強有力的攔網,把比分拉開,給我們隊員增添了戰勝對手的決心和勇氣,一豉作氣,連扳三局,戰勝對手,你們的興奮心情和我們一樣,當時我熱淚盈眶,大聲的喊出我們勝利了。

  在這裡我向中國女排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全國人民發揚女排精神,把各項工作做好,並希望女排再接再厲,爭取在2000年北京奧運會取的優異成績,向國人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4、寫給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又刷新又版)作文500字


屏住了呼吸,睜大了眼睛, 

  看着雅典奧運會的女排比賽。 

  我們的心兒跟着大姐姐們的拼搏激動, 

  熱血隨着疾飛的大球沸騰!

  當五星紅旗在雅典冉冉升起, 

  我們的激情也和紅旗一起飛升, 

  我們盡情地歡躍,鼓掌, 

  幸福的熱淚打濕了雙雙眼睛。

  大姐姐,我看到你們也哭了, 

  就像我們撲在媽媽懷中那樣動情, 

  熱淚多像一粒粒晶瑩的珍珠, 

  閃着姐姐們的愛,映着姐姐們透明的心。

  我們多想飛進電視機的屏幕, 

  向你們獻上一條條鮮紅的領巾, 

  感謝你們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祝賀你們為民族建立了功勛。 

  大姐姐,請接受我們的隊禮吧, 

  也請收下我們的誓言和決心: 

  為振興中華,像你們一樣團結、發憤、戰鬥, 

  學習你們,把最滿意的答卷教給祖國母親!

5、記中國:俄羅斯女排作文400字


2008年8月19日20:00時進行了中國:俄羅斯的女排比賽。這場比賽打得真是激烈!有無數精彩的鏡頭。 

王一梅補位攔網重扣得一分。葉斯捷斯4號強搶攻。於是王一梅扣殺斜線空擋得分,楊昊後排大力扣殺 。馮坤機敏強行攔得分。周蘇紅領銜三人攔網楊昊飛身攔網組快攻。趙蕊蕊、王一梅聯袂攔網,楊昊重扣攔網。李娟攔網得分挽救局點。馬蘊雯大力重扣擊空位。薛明騰空重扣攔網等。 

每一次精彩的得分,那些女排姑娘們就會擁抱在一起,然後擊掌鼓勵; 

每一次精彩的得分,他們的臉上就會露出甜美的笑容; 

每一次精彩的得分,那些台下的中國人都會十分激動。 

每一次精彩的得分,那些台下的中國人就會高聲歡呼。為他們助威; 

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沒有讓支持他們的人失望,沒有讓中國失望,也沒有讓自己失望。最後以3:0戰勝了俄羅斯隊,挺進了四強!在那個時刻,中國人雀躍歡呼,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擁抱在一起,臉上露出勝利的笑容。 

  希望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會帶給國人們更家加精彩的表現!

6、中國女排重登世界之顛作文500字


  這個暑假真令人難忘,7月看亞洲杯足球賽,8月看奧運會,真是豐富多彩,有幾天都看到1點多。時常看到金牌,一枚又一枚地掛在中國人的脖子上;紅旗,一面又一面地披在中國健兒身上;淚水,一滴有一滴地露在他們臉上。

  特別是8月29日凌晨3時30分,我親眼目睹了中國女排反敗為勝實現大逆轉的全部過程。感到無比振奮,無比激動。這場比賽令我驚心動魄,蕩氣迴腸。

  第一局本以氣勢壓住對手,卻以失誤過多丟了一局;第二局對方扣球連連得分,又輸了一局,當記分牌是0比2時,全場的中國球迷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心急如焚;第三局,中國隊加強了攔網,採用靈活的多變的戰術,由楊昊的一記重扣,吹響了中國女排反擊的號角,很快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國女排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並調整好心態,依靠多點進攻打亂對方的節奏,並將比分扳平,此時此刻全場一接近沸騰,中國啦啦隊加油聲此起彼伏;第五局,中國隊越戰越勇,很快以14比11拿到賽點,但俄羅斯頑強的扳回一球。關鍵時刻,主教練陳忠和叫了個暫停,告訴隊員們要放得開,果然在關鍵時刻依靠張越紅的一記斜線重扣,中國女排登上了冠軍的獎台,中國女排所有人哭成一團。這是中國女排在1984年獲得奧運會冠軍后再重溫舊夢,經過10幾年的卧薪嘗膽,終於重回世界之巔。

  中國奧運會軍團又拿了一塊沉甸甸的金牌,我感到無比自豪,無比高興!
 


7、給中國女排姐姐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中國女排姐姐的一封信

 浙江省寧波 北侖區淮河小學四年一班 楊茉 女排姐姐們:

  你們好!

  我是淮河小學的一名學生,我叫楊茉。這次給你們寫信我很激動,筆都有點拿不起來了。聽說你們最近要來北侖體育館訓練,我心裡很是高興。我終於能看見你們訓練的身影、看見你們可敬的面容了!

  電視上,我看見了你們在奧運賽場上艱苦努力、頑強拼搏,最終獲得了冠軍,當五星紅旗在賽場上冉冉升起時,我為做一名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也為你們那不畏艱險,團結向上的拼搏精神所鼓舞。雖然現在我不能去為祖國爭光,但我決心從現在起,就要刻苦努力,學好文化知識,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

  女排姐姐們,真希望你們快點來北侖啊!我們這裡有優美的生活環境、現代化的訓練設施更有熱情好客的北侖人民,如果可以我會和同學們一起去迎接你們!

  祝你們訓練愉快,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再次取得好成績。

  浙江寧波市北侖區淮河小學 

  四.一班

  楊茉


8、奧運會的一場女排決賽作文300字


  在一陣熱烈的呼聲中,女排的總決賽開始了,這次參賽的隊伍是中國隊和俄羅斯隊。

  比賽一開始就很激烈,可是中國隊一失手,便讓俄羅斯隊先贏了第一局。在第二局中國隊更加努力,使攔網戰術多次,先佔了領先地位,但還是被俄羅斯隊反敗為勝。這樣俄羅斯隊就連贏了二局,因此,中國隊必須把后三局全拿下才行。第三局開始了!中國隊堅持救球,摔了幾跤也不怕,艱難地勝了第三局,跟着第四局也獲得了勝利。

  現在已經是2比2了,最後一局最激烈的比賽,這局比賽是決定哪個隊可以最終獲得奧運冠軍的一場爭奪賽。中國隊先拋過去,然後擋球,拋、打、擋三個動作一直打到8比7時,中國隊以使勁地拋球,多次救球,最後以3比2贏了這場比賽。

  當中國隊獲得冠軍時,她們站上領獎台,眼裡含着淚水,當金牌戴在她們脖子上的時候,中國人民為她們歡呼,她們和教練擁抱。

  我以後不上定會參加奧運會,不過我要當科學家,也要為我的祖國爭光。


9、致中國女排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你們好!我是深圳市布心小學六(1)班的學生凌啟興,今年13歲,我非常喜歡運動。在2004年8月28日,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在奧運戰場上過關斬將,最後和俄羅斯隊決戰的比賽。在比賽中,你們連失前兩局。我們都知道,比賽的規則是五局三勝,可想而知,這場比賽要贏得勝利非常艱難,因為往後三局的比賽,你們必須都拿下來。我們的心都綳得緊緊地。但是你們不怕困難,承受住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在往後三局比賽中,越打越順,把進攻、防守都做得很好。最後,你們依靠堅強不屈、頑強拼搏的精神實現了大逆轉,以3:2力克俄羅斯隊,使奧運場上再次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你們在20年後再次登上了世界最高領獎台,為祖國爭了光。 

  看了你們的這場比賽后,我深深為你們那堅強不屈、頑強拼搏的精神所折服了。 

  想想自己,平時一遇到難題,就退縮;晨跑跑了一半,就停了下來;去爬山,只爬了一半,就退了下來……這些種種的種種,自從看了你們的這場比賽后,我感到非常慚愧。你們能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奪得金牌;而我,連這些最平常的事都做不到,我能不感到慚愧嗎? 

  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你們那堅強不屈、頑強拼搏的精神。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你們,希望你們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再創輝煌,為國爭光!

  此致 

  敬禮 

  一個敬佩你們的學生:凌啟興 

  2005年2月13日

10、中國女排好樣的作文300字


昨天我觀看了中國女排大戰俄羅斯女排,我們中國選手頂住俄羅斯巨大的壓力控制好心態,以3比0大獲全勝。 

  一開始中國女排就發起猛烈地進攻,使比分先取得領先,然後乘勝追擊,絲毫不給敵人留點喘息的機會,最終我以25比19贏了俄羅斯的第一局。第二局開始中國選手打得更努力了,然而對方好像找到了感覺也發起強烈的進功,剛開始就以4比1暫時領先。可我國選手沒有被這幾分的差距打倒。而是越打越猛逐漸的把分數給追上了,俄羅斯也不落後,她們也緊追猛打。兩隊都超過了規定的25分以後,中國女排乃久領先一分因此沒有決出勝負。這時的俄羅斯隊好像慌了手腳,又給了我國一分。啊啊,我國以29比27贏了第二局。當然第三局我國越打越帶勁。雖然額頭上的汗不停的往下流可是她們臉上的笑容還是那麼燦爛。這一戰中國女排贏了俄羅斯隊,進了四強。後面還要和美、德、西女排比賽。我祝你們能贏桂冠,中國女排,加油,好樣的。

11、為中國女排加油作文600字


  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

  你們好!

  我們中國以前是一條龍,一條不折不扣的“磕睡龍”,經常受到其它國家的輕視;現在的中國還是一條龍,只不過是一條飛騰的巨龍,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龍,你們也在為這條龍……

  我原是一個膽小的女孩子。以前,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絆倒了非得有人幫我扶起來不可,當時的我,認為“知難而退”是明智的,更不會費盡心機的去理解“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這句話的含義。

  在今年這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經常凝神注視着電視屏幕,希望聽到一切關於奧運會金牌得主是誰的消息。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劉翔大哥哥跨欄冠軍,王義夫伯伯射擊得到金牌……你們知道最令人激動的消息是什麼嗎?是你們,你們的消息。中國女排已經有20年沒有大展輝煌了。而你們,又做到了。“人生難得幾回搏”這句話放得對,正因為你們拼搏了才有這麼巨大的成就。你們突出的成就報答了祖國,報答了你們父母的育之恩。獲得金牌雖然我不知道有多麼不簡單,但我知道,你們苦練了幾年就是為了今天,你們使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含義。

  你們讓我懂得了人生並不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些挫折,有幾塊絆腳石不容易被克服。摔倒了,只要再起來,勝利女神雅典娜說不定在向你招手。接着,你會驚喜的發現,迎接你的不再是失敗,而是成功。

  讓我們拉鉤,看誰更加努力,你們一定要在2008年我國舉辦的奧運會上取得成功,到是我一定會觀看你們的比賽。祝

  再接再厲!

  望你們再次奪魁的女孩子徐禾莉

  2006年7月14日
 


12、給2008年中國女排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2008年中國女排的一封信

 浙江省金華 育才小學四(2)班 來遠朋 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

  你們好!

  時間過得真快,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即將來臨,記得2004年那時,你們的比賽實在是太精彩了,你們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拉拉隊和觀看賽事的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中國女排緊緊地捏了一把汗。誰都知道,第三場、第四場,甚至第五場,一着不慎,滿盤皆輸。接下來的每一場球,中國女排沉着冷靜,從容應對,你們團結拼搏,頑強不屈,珍惜每一個球,發揮應有的技術水平,最後,取得了勝利。

  女排的大姐姐們,我要以你們為榜樣,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放飛夢想的翅膀,為祖國爭光。

  祝你們在2008年那時再創輝煌、再次奪冠!

  你們的追星族

  來遠朋

  11月13日

  指導教師:王松玉


13、追憶女排作文500字


  8月15日,2007年的這個日子我已經軍訓歸來,但軍訓歸來的時候我知道女排在大獎賽的時候輸得挺慘的。

  2008年的這一天,你們同樣輸了。一年前,我為了你們的失敗反問過自己,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一支失敗的球隊?我有沒有選擇錯?

  帶着對自己的疑惑,還是一直用心呵護着她們。但是今天,但她們在奧運賽場上接連失敗的時候,我卻更堅定得覺得她們太需要我的愛了。是為什麼?為什麼熟了我還會愛得更深?

  也許是更了解她們,了解到她們的付出,了解到她們是如何為了夢想而去追逐的。訓練可以一直不停,訓練即使承受不了也要承受,即使哭着她們也沒有放棄。每天的累倒,起來,累倒,起來。

  我們無法了解一個集體如何一起去努力。我們也無法了解陳忠和對於這幫女孩的疼愛。他曾經覺得自己愧對於她們,他覺得她們的努力就要讓她們到達最高領獎台。我們無法去理解如何面對社會輿論的那種煎熬與堅持。所有的所有,我們了解得太少。

  我知道,肯定有人說她們失敗,我也知道有人要陳導下課。那就讓叫下課的人來帶隊。往往都是那些人最失敗。叫得出卻做不到。如果你是有膽量、有實力的話你絕對可以來帶隊。但是,又有多少人有能力呢?!!!

  但是對於她們,我要去?I衛她們。沒有說誰一定能勝利,沒有說誰一定能奪冠。也許我們的女排需要浴血重生,也許這些隊員真得太累了。

  但是對於夢想,她們還是拼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