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讀《燈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語文書放在我面前,我好奇地拿起來翻閱,呵,一篇篇文章多麼生動優美!特別是《燈光》使我深深感動了。《燈光》主要寫的是清明節的一個晚上,作者漫步在天安門廣場,看千萬盞燈,引起對往事的回憶。作者回憶發生在1947年初的事情。郝營長在後續部隊遭到敵人炮火猛烈地阻擊的時候,點燃了火柴,舉得高高的,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路。可是火光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這一仗,她們消滅了敵人的一個整編師。好營長是為了理想和英勇獻身的,革命下列為了後代的幸福快樂,不惜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說明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好營長只有22歲。22歲,正是我們蓬勃發展的時候;22歲,正是我們盡情享受人間快樂的時候;22歲,正是我們沒有離開父母懷抱,盡情體驗家庭溫暖的時候。而郝營長卻身經百戰,成了著名的戰鬥英雄。他在戰鬥前的交通溝的胸前看書,說明他面對即將開始的戰鬥多麼平靜。就是他,為了部隊,為了戰鬥的勝利暴露了自己,中彈犧牲。難道這一切不能說明他是一位英勇的營長嗎?郝營長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他為了祖國的下一代顯出了寶貴的生命;他時時刻刻希望下一代過上幸福的生活;雖然他不清楚這幸福的生活是什麼,但他知道孩子們能在燈下學習就是幸福,他用自己的生命去實現這美好的憧憬。我們不難看出,郝副營長思想境界是多麼高尚啊!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從心底喊:郝副營長,我一定學習你為了後代的幸福歡樂,不惜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

讀《燈光》有感 標籤: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燈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