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讀《燈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晚上,我坐在窗前,檯燈照亮了我的整個房間。望着窗外明亮的星星,我彷彿聽到了郝副營長的聲音。 

  “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郝副營長陷入了對未來的憧憬中。可戰鬥打響后,後續部隊在黑暗中找不到突破口,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黑暗中出現了一星火光,郝副營長點燃了書,這是希望的火光,這是勝利的火光。但是火光暴露了郝副營長,他永遠都看不到電燈了。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讓孩子們見到燈光,犧牲了自己。 

  這就如在寒冷的時刻送去火柴一樣。盧進勇同志承擔了責任就必須完成,他被一種力量支撐這——他碰到的那一位同志,但包火柴的報紙卻沒有沾上一滴水。他必須為戰士們送去火柴,送去溫暖,這是他的義務,更是他的職責。最終,火柴一根不差得給予了戰士們。 

  這些革命烈士的辛苦、犧牲不是白費的,他們盡自己的全力去戰鬥、拼搏,而不是盡自己的權利去指揮戰士。 

  我們永遠告別了舊時代,卻忘不了革命烈士的鮮血與汗水。沒有郝副營長,就沒有現在明亮的教室、課堂,我們大聲地朗誦,郝副營長,你聽見了嗎? 

  郝副營長,讓我們來告訴你:“燈光的光明照亮了我們的生活;燈光的溫暖灑滿了全中國!”

讀《燈光》有感 標籤: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燈光作文